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20:17:01 | 人氣1,6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群馬縣晃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先生的媽媽上上週末想趁三連休的空閒去掃墓, 但是外公的墓在群馬縣的山上, 舟車勞頓的. 所以日本先生就決定開車帶媽媽去掃墓, 掃完墓後, 先帶媽媽去搭新幹線先回家, 然後我跟日本先生留在群馬縣晃晃. (那天掃完墓後真覺得跟著媽媽來是對的, 一個人要換撘這麼多趟車, 鄉下班次又少, 到了車站還要搭計程車到山上, 一個人來真的會又累又寂寞耶)

平時媽媽要照顧外婆, 也不想打擾我跟日本先生的兩人世界, 所以邀他一起出門去玩, 他都沒參加. 很久很久沒跟家人一起出遠門的媽媽, 那天感覺的出來特別開心, 一路上看到什麼都很興奮, 一直跟日本先生機哩咕嚕的說話. 到了高速公路休息站喔, 他在土產店出不來, 因為太開心了看到什麼都想買, 日本先生決定把他給拉出來, 但是媽媽還想繼續買, 換問我說買冰淇淋給我吃要不要 就像去遠足一樣的開心, 實在是有夠可愛的.

 

媽媽的老家就在群馬縣的鄉下, 這張照片是在家門口附近拍的喔. 鄉下年輕人大多外出工作了, 剩下的大多是老人家從事農務, 許多房子老舊未修, 數十年來一直維持著這個樣子. 像日本先生媽媽的老家就超過一百年歷史了. 老家牆上還掛著媽媽的爺爺年輕時候畫的水彩畫呢, 一切擺設如舊, 時間就像停住了一樣.

那天天氣超熱, 在前往新幹線車站的路上, 媽媽跟我都在舒服的冷氣催眠下, 呼呼大睡,日本先生可憐的開著車. 晚上在飯店收到媽媽先回到東京後傳來的簡訊, 日本先生開心的笑了. 他說媽媽簡訊裡說他今天非常開心, 日本先生難得感性的說, 白天我跟媽媽在車上睡覺的時候, 看到媽媽開心的感覺, 而前一天晚上沒睡好的我睡的很沉, 那一刻他覺得很滿足.  

 

在群馬縣的那天晚上, 我老毛病心臟又有點不舒服, 沒什麼心情跟食慾吃飯.  連拍照都沒心情. 這兩張是日本先生幫我拍的, 第一張是我的套餐, 但是一大半都進到日本先生胃裡去了 

(日本米好吃, 但是他們日本餐廳每次給飯都是超大一碗, 我都吃不完, 有時候還要事先跟他們說我只要一半飯就好. 但是他們日本人可是都吃光光耶, 了不起)

 

所以啦, 那天也實在沒有什麼用餐氣氛囉, 就他速速幫我把食物清光光, 然後打道回飯店休息了說.

 

去吃晚餐前, 因為這家蛋糕店六點就打烊了, 所以我們特地先開車來這邊買晚上的甜點. 店名我記得叫自由が丘(我們是看飯店推薦店家有這家就跑來了, 事前完全沒做功課), 那天他們還在慶祝開店半週年慶活動, 人氣第一名蛋糕打對折, 竟然讓我210 円 就可以把好吃的蛋糕帶回家.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吃. 那天吃起來真的覺得甜而不膩, 蛋糕鬆軟. 實在很想再去買一次帶回東京, 不過路途遙遠怕蛋糕被毀了....

 

群馬縣有名的觀光景點不少, 像是草津溫泉, 日光, 自然國立公園.  但是每個距離都挺遠的, 我們決定到榛名湖晃晃. 我們那天到這山上的時候才八點多, 有沒有很早起?!      太早到, 一開始都沒什麼人咧. 一路上, 山路彎來彎去, 而且很多彎道很大, 我那時候邊暈車還邊跟日本先生說這裡很像頭文字D描述的場景(我只看過周杰倫版沒看過日本版), 沒想到回家後開始上網看日本先生帶我去的地方叫啥名字的時候, 才赫然發現這裡果真是日本版的設定場景耶.

 

榛名湖是火山噴發後產生的火山湖. 而榛名山外型很像縮小版的富士山, 又被稱為榛名富士. 這裡的倒影也是有名的喔.

 

雖然當天山嵐迷濛, 沒辦法看到藍天白雲, 但是這對夫婦橹著小船看風景, 感覺很浪漫

 

這裡的旅遊旺季是冬天. 榛名湖湖面在冬天的時候整個結冰, 遊客可以這邊鑽洞釣魚, 在湖面上閒晃, 另有一番樂趣, 這也是附近店家賴以維生的重要活動. 可是日本先生說, 去年因為溫度不夠低, 湖面沒什麼結冰, 安全考量, 去年沒有辦法辦這樣的活動.  地球暖化的問題眞的就在這麼近的地方發生中, 我都替店家擔心今年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可以順利繼續做生意, 不然生計怎麼辦呢.

 

(上面跟這張是翻拍當地的簡介資料)

 

離開榛名湖之前, 看到這家飯店很有氣氛, 又在湖邊, 決定進去花錢買氣氛. 是家有點法國風味的飯店兼餐廳.

 

題外話, 日本先生跟我都不喜歡煙味, 在日本比較痛苦的就是很多餐廳沒在分什麼吸煙區非吸煙區的. 所以往往我們兩個進到煙霧瀰漫的地方, 就想速速吃完快快落跑. 所以那天喝完飲料, 我們就沒法子久待了ㄋㄟ.

 

下面這碗是蝦米哇糕??  哈哈, 這個是回程在高速公路休息站買的芒果冰. 芒果有夠有夠小的, 一碗得要日幣500. 老闆招牌還寫他是加盟台灣的芒果冰喔, 我後來在東京也有看到. 看來芒果冰成為台灣名物了.

只是這麼小的芒果, 跟我們台灣芒果冰大方給的一堆實在差很多, 唉, 日本雖好, 但是夏天沒有大塊西瓜, 芒果, 荔枝跟黑松沙士的陪伴, 第一次在日本過的夏天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台長: 小q
人氣(1,6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箱根之旅 (下)
此分類上一篇:Campingcar 車展

(悄悄話)
2008-08-01 18:27:28
(悄悄話)
2008-08-07 20:3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