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9 15:49:20|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可愛,但我不是弟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哦!自勒囝仔金係古錐!是弟弟吧?」一個歐巴桑突然一個箭步的衝到Sarah面前猛盯,嘴裡直稱可愛個不停。又是一個把Sarah當成弟弟的冒失鬼!「對不起,這位太太,我家小孩全身穿的可是粉紅色的衣服呢!」我沒好氣的回答,這已經是Sarah第N次被錯認為弟弟了。「啊係查埔ㄟ,對不?」真是沒見過這麼沒sense的人,懶得理她,推著妹妹轉身走人時,怎料阿婆她不死心的追上來一直問,只好氣極敗壞的回答她的問題。像這樣類似的情節,每次帶Sarah出門,一定會遇到。可是話又說回來,Sarah長得一副健康白胖的樣子,加上頂上無毛,也怪不得人家都以為她是男寶寶。真要認真追究起來,也只能怪我這個當媽的,誰叫她要遺傳到我呢!三歲之前的我,也一直被認為是男生,還曾有當眾驗明證身的慘痛經驗。

除了雌雄難辨的issue之外,Sarah那種不中不西的長相,更是引來無數好奇的眼光。也因如此,常發生一些令人發噱的事情。像是在大賣場採買日常用品時,總是有許多人對Sarah行注目禮,我和她爸爸早就見怪不怪了。好笑的是,有人為了要看清楚她的長相,還特地來來回回我們身邊好幾次,假裝要拿貨架上的東西。這也就算了,被偷吃豆腐,偷捏一把的對Sarah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而我最受不了的是這些人完全不把我們做父母的放在眼裡,一點禮貌都沒有。還曾有一次,老公自己帶著妹妹從愛爾蘭搭機回台灣,在機場等候上機時遇到一群台灣來的旅客。其中幾個歐巴桑看著Sarah,便當面開始八卦了起來。一下子說混血兒有多可愛,一下子又說小孩的雙親八成是離了婚,單親爸爸帶著一個小小孩搭飛機,真是可憐…這一類的話。老公在一旁聽得直想放聲大笑,回了一句:「我太太她已經先回台灣了!」,便轉身離去,留下一臉錯愕以為他聽不懂台語的歐巴桑們。

類似上述的劇情層出不窮,大致整理一下過去這十個月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歸納成下列前五大(The Top 5 List):
1. 是混血兒吧?
2. 是弟弟吧?(通常直接就叫Sarah弟弟)
3. 爸爸是哪裡人?
4. 很像爸爸吶!
5. 她是妳的小孩嗎?

啼笑皆非是吧?Sarah是長得與大部分的小孩不同沒錯,可也沒特別到同外星人的地步吧!回愛爾蘭時,可沒人看她一眼呢。反倒是我這個做媽的才備受大家的矚目哩!(想像身處於在中國餐館才能看到東方面孔的地方,不想引人注意都難!)


台長: Chrissie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公主成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Sarah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爬行補習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