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2 18:02:2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H.K. ShangHai.Taiw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時決定到香港,短短的三小時時間打裡好一切;最大的動機和目的只是想離開上海…….所以除了一些重要的證件外,我只帶了一個空箱子。

香港是一個很擠很擠的城市,看他們的建築物就知道人住的地方有限,除了商業大樓外,很多的住家都是一間間的往上蓋,但也稱不上是高樓大廈,跟香港電影中的場景很像:一個天台,一間間的房間就是一戶戶人家。因為飯店房間已滿,最後選擇住得地方在電影〝重慶森林〞拍攝的那個大樓裡。雖然跟飯店比起來便宜很多,但住起來真是令人…..〝 回味無窮〞。(真的!下次還是住飯店好了….)。

交通便捷是香港的特色之一,下飛機後就有「機場快捷」,可以直接從機場開往市區,車上設備又好又舒服,整個機場和城市建設都相當先進及人性化。而市區裡一張「八達通卡」,不管是渡輪還是地鐵都可使用,票值不夠還可增值入卡,連回去的時都可在九龍站就先check in ,再搭到機場過境。真的是〝機場快捷〞呢!

購物是在香港最值得的事,不管是名牌還是路邊攤,絕對可以買到你喜歡的東西。假如在香港買東西不夠快、狠、準……很快的;原本想要的東西一定會被成群〝努力購物、為國爭光〞的日本人給買走。所以在香港的街頭上,除了港仔外,外國人真是難以數計。此外,在商城的名店裡,裝潢風格已經是相當的高水準,就和歐美的shopping mall一樣。即使真的沒錢買東西,光是window shopping就很過癮了。

第一次去香港,在我23歲在上海的日子多添了一筆回憶。我開始相信一句話,「人要懂的捨,才有可能得。」我的確是花了存款裡的好一筆錢,去的時機也可能錯過多更便宜或更對的同行夥伴,但我卻覺得這些一點都不重要。我只確定了一件事:我知道自己因為這次的機會,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看了不一樣的黃皮膚人,走了皇后大道中和彌敦道,住在不怎麼樣卻很有香港味的旅館,也去了只能說英文的hard rock、坐了渡輪和擁擠的地鐵、更是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上和所有人一起過馬路、知名的置地廣場和海港城700已不只是個名詞….。我相信我的眼界會因此多打開了一點,就算以後一個人飛香港,對我來而言,尖沙嘴和維多利亞港已不只是地圖裡的地名,我不但多了五成的生活經驗和生活勇氣,也多了一個很棒的回憶…..。
離港時上飛機時的攝氏18度空氣,和回到上海的8攝氏度,雖有相當的落差,但最重要的是我在這段過程中:我用兩萬多英呎飛行高度,連接了兩個有距離的時空,這是一個寶貴的經歷,也是我新的一年有意義的第一件事。

大家的新年如何?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



台長: chping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