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15:42:0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裡…門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愈來愈黑了
我不想開燈
只想靜靜的從漆黑的窗內
細細觀察每個無意路過這小窗格子的人
看看路過的瞬間發生的許多事
或者面無表情 或者開心 或者生氣嘟嚷著
或者在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扔了一小撮垃圾在路邊
這對不知情的窗外人而言 也許不曾留下任何意義
然而對窗內的人而言
卻悄悄的竊取了他們的每一個神情 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畫面
這有一點不道德
但卻豐富了窗內人這一天的靈感

然而開了燈
就只能被任何路過的人審視自已的居家生活
一點一滴絲毫沒有任何遮掩或修飾
路人看我 我看路人
即使回到自家的客廳裡
卻一點私密都無法保留
在意的人 只好仍繼續以優雅的舉止示人
不在意的人 就恣意的或倒臥或癱軟在沙發上
管他別人看我 我看回去就是了…
想是住了二十年了
也懶得去管別人怎麼看了
今天  換我看別人……


台長: 絳株仙草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