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6:41:1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 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notebook小黑,五歲了。

在它不滿週歲時,我不小心將一杯水倒在未合上蓋的小黑身上,第一時間內,趕緊將電源關掉,讓小黑用A字型方式罰站,可以見到水從小黑身上各個孔不斷流出。兩天後水排光了,小黑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據說,我的一個朋友也有此經歷,不過她的小黑則住院了一陣子,好像接受某種臟器移植後才復原。另一個朋友,是小我非常多的室友,她的notebook小銀則是在工作時,因桌子腿軟,摔了下來…沒有腦震盪,只留了一個疤在外殼上。

這全新的小銀,要不要修呢?因為才小小的疤,並不會影響小銀效能,所以我建議室友別修了,但她無法忍受她的小銀的這種不完美…堅持送修,所以用了一筆銀兩幫她的小銀換外殼,並忍受了短暫的分離與不便。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電腦的維修與保養,那事引發我與室友的討論,因為我認為只要不傷及內在,表皮的疤痕是沒關係的;但是她認為她可以忍受機殼內有個像不定時炸彈的零件,也不要外殼的括痕。因此,我拿了一個比喻問她:「所以如果你男友,下面情形一定要兩者取一的話,你會挑臉有疤的,還是有潛在心臟病可能的呢?」不論及男生人品、緣分...只是光從疤痕與健康來談。果然,我們各自挑了不同的答案。

嗯!大家的堅持都不同!

呵呵?沒有對錯可言,每個人的堅持不同吧?不是在爭辯,我也痛心她平白損失銀兩(因為那個摔電腦事件,我在場~ 未能預防,我也有點愧疚),所以話題就在談笑中結束。不過,事後我有點心虛(不像室友當時的立場堅定,呵!)我想其實還是要考慮疤的大小吧?

不過,最近,我的五歲小黑也去換殼了,因為年紀太大,上下蓋接合處的塑膠老化、裂開,一些線路也外露了。維修站的帥哥叫我別修了,反正老電腦了,不值錢了,不要開合、不去移動它就好(其實我想他是要說,大姊,你這個古董該扔了吧?)但是,我無法忍受notebook不能合上隨身攜帶,只能供在桌上,不可移動…這,這還能叫notebook嗎?我們可是有革命情感的呢!所以,我的小黑也經歷了變臉手術,舊的器官,新的臉!呵呵!

台長: 秋枒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