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11:05:4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黃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走在河堤上,一抹淡淡的、黃色的光靜靜的陪在你身邊,每次有快樂的事、傷心的事找不到可以分享的人,我都會到這裡來。很想有一個知心朋友,但是人總是會隨環境改變的,今天,哪裡有好處,就會往哪裡去,而我只有一個人,當別人需要你的時候,才會出現在你左右。想想,這是多諷剌啊!

  黃昏為什麼會給我一種哀傷的感覺呢!為什麼我總是在不開心的時候才找她呢!為什麼她一直在快接近晚上的時候才出現呢!我想說好多好多的話,但是總要到這個時候,才能把我悶在心中的事一吐而快,她雖然不會給你什麼意見,她就像個安靜的好孩,會默默的聽你說話,有時候不一定要別人解答自己的問題,解鈴還需繫鈴人啊,只要把心中的煩惱掏空,心情就會不自覺的好了起來。

  人的年紀愈大,煩惱的事愈多,回想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嘴角就會輕輕的上揚,不知道有幾次,真希望時間能夠重來,我一定會好好把握時光,我一定會改掉所有的壞習慣。偶爾看到小朋友在沙地上玩耍,在花園裡撲蝴蝶,真替他們感到高興,還有這麼美好的前程在等著他們,真想跑過去跟他們說要用功讀書、孝順父母、把握前眼的事物,但是,小孩子哪懂那麼多呢!

  黃昏,好像是一個結束,事實上確是一個開始,黃昏的結束,不正是夜晚的開始嗎?當學生生涯要結束了,並不是失業的開始,而是一個邁向社會的起步,你要的經驗,就是這時候開始,不要因為盲目、沒有方向,而亂了腳步。很多事情都像黃昏一樣,給人一切都結束的感覺,疏不知是一個新的起點、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人,只有進步,沒有退步的,不是嗎?

  我想要塑造一個美麗的黃昏,把她變成快樂的,每當遇到她,要想快樂的事、要說快樂的事,她就會開心的笑,漸漸地,我應該會愛上她。她真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總是聽我說完我的心事。現在我不會希望時間重來,因為重來太久了,我應該要往前看,不能還停留在幼稚的階段,人都要長大的,必須要面對不同的挑戰,不能一直窩在自己的小世界,這樣只會讓自己愈膽小,愈不敢接觸這個社會。

  黃昏,多美好呀!我好喜歡每天在同一個時間跟妳見面,而妳總是準時的在河堤上等我,陪我散步,而我回饋給你的是我今天所發生的趣事。謝謝妳總是帶給我溫暖,讓我在面對挫折時,只要想到妳,吃苦就像吃補。下雨天時,害怕是妳感冒了,我就會在心裡祈禱妳快快好起來,這樣我們才能繼續上次還沒結束的話題。

台長: 甜布丁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