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18:09:52|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被困在家中, 又是看電影的時候. 數著數著, 三天我共看了十一套電影.

硫磺島戰書
由一個貪生怕死的小兵的角度看戰爭, 戰死是一種勇敢, 保存生命又是另一種勇敢, 尤其在當時價值觀嚴重扭曲的日本, 每個人都有堅持活著回家的理由.

Ghost World
什麼是青春? 是在校園嘻嘻哈哈度日還是在社會中尋覓人生的方向和理想?

Miller's Crossing
黑幫電影和戰爭電影大概暫時也跳不出探討道義跟人性的框架, 故事正路, 對我而言並沒有驚喜.

Raising Arizona
我一直對Nicolas Cage沒有好感, 看過他這套電影中的演出後, 感覺延續. 故事有很大部份落在Nicolas Cage身上, 但他的發揮未能為電影加分, 只夠其他角色和BB支撐. 結尾與No Country For Old Men都是以說夢形式劃下句點.

Waterloo Bridge
這套電影李歐梵在專欄中介紹過. 隱瞞不了的事實, 掩飾不了的謊言, 傷害了我, 但我現在才明白傷得你更深.

The Sea Inside
抱著必睡的心態看, 以為全片都是討論安樂死, 卻有意外驚喜. 雖然對白是西班牙文, 全程看字幕, 但十分精警, 咬下有血有肉, 可堪玩味. 人情細膩深刻, 觸動人心.

The Accuse
故事有許多情理不通之處, 片中帶出信息流於表面, 使Jodie Foster露點為全片重點, 放在片尾合情合理, 但卻更顯突兀.

你是我的命運
毒男愛上妓女, 故事簡單, 沒有煽情催淚, 只有情味濃郁.

Thin Red Line
大抵是反戰片看多了, 雖然粒粒皆星, 仍是不過而已.

十三太保
狄龍浴血戰死, 姜大偉遭五馬分屍, 一個字"正".

Once
友人說感覺像Before Sunrise, 的確, 同是一種說不出的憾事, 但歌似乎唱得太多仿似音樂節目多於電影.

台長: 甘吉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