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04:24:2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鏡花水月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這東西,一向也很玄,妳有我有他也有;
然而,妳的我的他的也有異,只看看自己活到今天的一切;
在每個階段的時間長短感覺都不同,快樂的時候總是過得很快吧!?
在那課室等待那下課的堂鍾聲卻總是遲緩不至..

時間就是這麼樣的回事..
今天過後,我便叫在這空間活過了二十一年,二十一個春與秋
一共至少有7665日(閏年未能計算)

那麼便踏進了第二十二個年頭,而人的一生還會有多少個22年呢?
21年過去了..錯對苦樂,成功遺憾,掌聲心跳;
想起了,又一一令人感性起來..

我知道童年天真無邪的歲月已離我很遠
少不更事的反叛無畏日子也早去已

前面要迎接的像是瞬息間萬變的開闖時期
會害怕嗎?應害怕嗎?卻更像在好好的期待著..

今晚我這腦袋不知以每秒多少轉去運行
在每秒間把過去與想像的未來影像縱橫交錯間活現當下

像一個個故事,實在的是一個個的故事
想了又想,原來我這個人有很多很多的遺憾故事
還是,我真的對自己太嚴苛..
如果能有所及,難道有要求會是錯了麼?

我了解了我跟人們的同異,這幾年心中的日月走得特別的快
這樣的體驗,如此的生命,思想;穷竟是否正確,是好是壞?

我想,人隨著年紀不斷累積,外界對自己的影響力會越來越低
感覺也走向遲鈍,初戀夕間的心跳,妳不會再擁有

面對快樂喜悅,也不懂由衷發笑..不過也有好的
因為再面向困難,妳心的堅韌也由荊棘中孕育了

以往的生日,多天大的日子;如今,又如何的平淡看對
唉,我真的老了..

這一個晚上,我可以吸了三包的煙,沒幹樣
回想起那年那日那一根從爸爸西裝內袋偷出來的煙
卻如何的讓我咳嗽不停..

其實我很害怕,最害怕失去了感覺
然而,我卻徹抵明白我已經流失了很多

從前,我在車內看著雷雨拍打窗前,也會感覺很平靜
漫天紛飛的雨水像洗滌著我心,今天我看了聽了,也再感覺不了
是否每個人也是這樣的??

我房子的燭光依然亮起了..為何卻沒有從前的感動??
難道這就是人生??

「人生」是一場遊戲?是一場夢?
是實實在在的?或根本上是如此的虛空飄渺?

「一切如在霧夢間的露珠紛飛散落在破碎的琉璃瓦上」
一樣的混亂!!

我弄不清,看不穿,解不了..
我想生命就是如此..只鏡中花水中月吧了......

台長: ChoChoChi’s Bf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