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30 16:00:22| 人氣24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趙老大開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翻看部落格,看到一些有關本人和有關『趙老大北京餃子館』的談話,在此小作說明。

 當然,首先要感謝大家的關心,不管是指責的或是大聲疾呼的,都是一種關心,感謝感謝。

一.趙老大北京餃子館的地址在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二街132號,也就是在五福二路附近,距離高雄商職很近,電話/2811424.0937561531.

二.店內空間有限,最多容納量只五十位客人,所以有些客人沒有座位,而必須稍候,也是情非得已,尚請見諒。超越五位,還是及早訂位較為安心。

三.我對待客人,分為兩種,譬如有些年長者的家庭聚會,或是能夠满通的客人,我必定是客氣禮貌,而且也喜歡上去聊幾句,但有的客人抱著一種

『花錢者為大爺』的心態,譬如喝剩下的半碗酸辣湯,還要打包帶回去給他老爸喝,太離譜了吧?太不成體統了吧?這種客人我是不會給他好臉色的,又有一種處處遷就子女的家長,我也會及時給予『機會教育』,就像有的父母在菜單上選菜時,每點一道菜,必須先徵詢兒女意見,完全以兒女的選擇為主,我也是會憋不住的給他上幾段課,我會問他:「你們是一個以子女當家作主的家庭嗎?」有天,來了一位上班族女性,要買冷凍水餃,高麗菜水餃一粒四塊錢,她說買回去自己煮,省了你店內的瓦斯,是不是可以扣掉瓦斯費?每粒就算三塊錢吧,我有點上火,面孔很冷的說:「小姐,我們的水餃是麵粉做的,不是鐵皮包的,煮一粒水餃需要一塊錢的瓦斯嗎?」她不吭聲,包了二十粒水餃走了,當然心裡是一百個不高興的,我明白。

 不知是那位天才想到一句話:「客人永遠是對的!」這句話在我的店裡不管用,因為我就遇到很多犯了錯的客人,有人在部落格上說趙老大太屌,

酷酷的,我想也對,要我面對那些屌屌的客人客客氣氣;煮一粒水餃要花一塊錢瓦斯費的女人,我是笑不起來的,要我改嗎?改不了啦,個性使然吧。
四. 有位客人說,在水餃上發現一隻蚊子,埋單時,只扣了七塊錢,認為很

不合理,我感到抱歉,如果發生『蚊子事件』的那天,有我在場,我一定會把整盤水餃全數免費,即使客人吃得光光,我也是全數不收分文;有對夫妻請長輩來店裡吃飯,點了一個鮑魚燉土雞,850元,埋單時,男的說,今天的鮑魚燉土雞沒有上回的好吃,我說,沒關係,我請客,夫妻二人省了850元,很高興的走了,我攏到桌邊一看,砂鍋已經吃得見底,連一隻雞爪也沒剩,「客人永遠是對的」這款客人也是對的嗎?狗屁!

五.有多位讀了我的書的朋友反應,希望見到我本人,或是聽聽我的聲音,

我想這種機會不多,除非到我店裡吃餃子,而且在晚餐時間,我們就能見面,哈啦幾句也很快樂,除此之外,我不喜歡拋頭露面,我更不愛上電視,多次有電視台找我訪問,我一一謝絕,我只有一個理由,年歲老了,臉上縐縐巴巴的,一幅面目可憎的模樣,幹嘛要去惹人厭呢?還是把機會讓給那些討人喜歡的『政論家』吧!

六.有人問起我的生活概況,我的生活有些機械化,早起六點四十分,隨即

前往果菜批發市場買菜,九點半以後,游泳八百至一千公尺,返家寫作,傍晚五點到餃子館擔任跑堂工作,晚間九點四十分返家,十一點以前是喝酒思考時間,十一點半上床,十分鐘之內必定呼呼大睡。如果你問我什麼時間看電視?我不看電視,你會懷疑我是怪胎,怎麼連電視都不看?我會告訴你,愛看電視上那些怪胎表演的人,看久了,當心自己也變成怪胎了。

台長: 趙老大
人氣(24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趙老大水餃館紀實 |
此分類下一篇:趙老大的水餃上了合歡山

吳清和
帥啊,看趙老大文章,一個字:爽;兩個字:痛快。
2006-05-01 10:00:54
王若
老大..吃餃子的人百百種...搞新聞的人也百百種...但一定都有自視甚高花錢才是老大那種

只奇怪...您老不花錢還能老大一叫數十年..這才是真老大

見怪不怪 ...賣餃子還是得兼賣格調才有特色...服了您老囉

新書已前去誠品購得...套句盧美杏的話..不是捧場...是拜讀

不過您欠我在書上一個簽名...下回咱們酒過三巡再拿給你簽
2006-05-02 00:12:56
盧美杏
老大我來留言了
您在部落格開講還是這樣大剌剌
希望您心臟夠強
不怕被網友轟得氣到把回應關了
咱中時部落格有一些作家就被網友氣得
乾脆關了回應
對網友不理不睬的
不過我想趙老大大江南北跑遍
是見過世面的人
應該還挺得住吧
祝老大身體健康
我下回去高雄找您
2006-05-05 02:06:04
趙老大
盧美杏:如果有人回應,那也好,熱鬧些.
 我打算寫給家庭版的第一篇稿是(我的新歡-癌細胞)
 是不是寄給妳即可,多少字為宜?
王若:謝謝誇獎,我的部落即將有更精彩更有看頭的短篇,等阿扁
 回來後,即可發稿.
清和:請以平常心面對現在,就像阿扁用平常心周遊半個地球一
 樣,別忘了一句話,騎驢找馬,人之生存方式也.
2006-05-08 14:3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