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5 10:54:3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嬌寵貓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打開梯子,踩上去拿櫃子上的東西,
阿枝看見了,就一臉楚楚可憐地在樓梯底下喵喵叫,要我抱她上去。
她真的很無聊,看別人在梯子上,也想跟上來湊熱鬧,
而她當然也絕對有自己爬上梯子的能力,
只是,自己爬上去,跟被媽咪捧上去,那感覺是很不一樣的。
我順從她的意思,東西拿好以後,就特地把她抱上來,
在梯子上頭站了好一會兒,陪陪她。
這下,她可開心了!
緊緊依偎在我懷裡,好奇地東張西望,發出歡樂的呼嚕聲,
好像登高望遠的健行者一樣,正眺望著遠處風光。
『真是登泰山而小天下啊!』她心裡一定這麼樣地想著。
我的反應,是否太寵她?
或許吧,但若只需一點點的細心體貼,可以讓她這麼開心,又何樂而不為?

當然,這天底下絕對沒有任何東西是完美的,貓咪亦然,
阿枝也有一些性格很讓我『犯嫌』,
主要是她那種對『親密愛撫』近乎需索無度的需求,所衍生出來的行徑。

每次我出門回來,照理都要跟她演出一段『久別重逢』的戲碼。
門一打開,就看見她乖巧地站在門口,
一看見我,就開始伸懶腰給我看,充滿誇張的表演意味,
然後便挨過來,在我身上磨蹭,要我抱她。
一旦我抱起她,她便雙手緊緊地抓住我的肩膀,
以臉頰與頭頂在我臉上磨來磨去,邊發出歡樂的呼嚕聲。
這場面,真的很適合拿『滾滾紅塵』作為背景音樂呢!

『滾滾紅塵』,怎麼唱?
起頭是:
起初不經意的妳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


這誇張的『緊緊擁抱』與『耳鬢廝磨』的親情倫理悲喜劇,
每回至少得上演個十到十五分鐘,有時還更久。
如果我不陪她演戲,她是不可能放過我的!
不僅亦步亦趨地跟著,一臉飢渴,還一邊滿是期待地喵喵叫,
若等不及了,就乾脆給我來硬的!
直接把我當棵大樹地攀爬上來,然後像隻無尾熊一般地掛在我身上。
說真的,有時候實在會覺得有點煩。

同樣的情況,再更嚴重一點,就可以看到她放肆撒野的樣子。
有時她性子一起,吵著要抱抱,如果我不理,她就生氣!
要不就是『啪!』一聲地倒地不起,瞇著眼睛嘟著嘴,裝死給我看。
要不就是臉很臭地朝我猛叫,肯定是在給我罵髒話,
還一邊發出歡樂的呼嚕聲,看來是罵得很高興的樣子。
有時氣極了,還會惱羞成怒地跳起來咬我,教訓我一番!
然後,就又給人家霸王硬上弓,黏在身上,拔都拔不下來,唉……。

關於她這一點,有時我真的會覺得她可能需要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據我推測,她的極度欠缺安全感,或許是跟童年經驗有關。
當我看到她的時候,真不敢相信她跟她的兄弟姐妹出自同一胎,
因她硬是比別人脆弱瘦小,不僅體型只有人家的一半,
走路搖搖晃晃,一臉茫然,邊喝水還會邊發抖。
有次我突然想到,母貓有八個乳頭,阿枝的媽媽剛好一胎生了九隻,
阿枝該不會恰巧就是那隻……,每次怎麼排隊,都輪不到她吸奶的幼貓吧?
或許是因為先天不足(在母體內卡位沒卡好,天生個子弱小),
又後天失調(搶乳頭搶不到,等到別人家吃飽了,終於輪到她,但早就沒得吸了),
因為童年時期活在競爭壓力與被排擠的陰影之下,
所以她才特別需要時常『確定』一下人家是愛她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實在無法理解,
她臉上那種『無辜苦命小阿信』的神情,是怎麼來的?!

我朋友大多要我體諒她,畢竟,走出大門,我在門外有我的世界,
而她的世界是有疆界的,止於這四面牆壁,
我就是她全部的世界了,是她情感唯一的支柱。
唉……,現在我可以理解,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小孩,
不僅媽媽很辛苦,對於小孩的成長也真的不是件好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