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6 01:08:12|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香港、西貢小姐以及其他(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雷掌聲還在耳邊嗡嗡作響,維多利亞港的海水,持續溫溫地敲擊逐漸瞇上眼的碼頭。香港文化中心旁的公園,三五人群嘻嘻哈哈的晃盪在夜色中,深情相吻的情侶在角落裡擁有了全世界。光影在海波上浮動,對面是五光十色的香港島。

穿著火辣的歡場女子,扭動著魔鬼身軀,不斷的在美國大兵身上磨蹭,酒吧裡盛大的歌舞揭開了故事序幕。相知相惜,一見鍾情,在冷酷的直昇機聲響中化為回憶。西貢染紅成胡志明,親吻撫愛綁上終止記號,思念,在海的兩邊。

對於歌舞劇,我沒有太多的認識。場景的迅速變換,樂音的澎湃人心,讓我輕易地融進劇情的節奏。這是個八股故事,講著陳年的情愛,說著戰爭的殘酷,哭著現實的無奈。但也許就因為八股,才能讓現場的觀眾感同身受,以十多分鐘的掌聲回報近三個小時的滿足。

我靠在欄杆上,腦海裡停留的歌舞影像和眼前的燦爛夜景混雜在一起,思緒中雜亂地交織各種氣息,這該就是香港吧。摩登的高樓下,小販提著鮮魚叫賣;蘭桂坊的霓虹燈下,金髮多毛Y染色體摟著黑眸黃皮膚雌性。

管理人員吹著哨要我們離開公園的二樓步廊,我忽然浮現晚上在台大椰林道上溜直排輪,被校警廣播驅離的相同影像。香港之於台北,除了維多利亞的海水外…,我竊笑著。

吃了碗牛丸麵,我鑽進彌敦道旁複雜街道。小酒吧傳出喧鬧的樂團表演音響,中年婦女想要拉我去看特別秀。轉個彎,熙來攘往的人群讓我忽略了時間的存在。

子夜12時,我在九龍尖沙咀不斷地走著。

後記:隔天早上,我依舊翹著腳,坐在雙層巴士上層前座,回到了大嶼山國際機場,結束短暫的香港處女行。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