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5 00:38:21|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走到哪裡都會遇到一些多年不見的朋友同學,不知道是因為這個世界實在太小,還是每個人的生活圈子的運行,總會有重合的時刻。

從去年開始,只要去國父紀念館或國家音樂廳聽音樂表演,每次都會發現一些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但這個現象是可以解釋的,因為之前有在玩團,進而認識了一些愛好音樂的朋友,所以在這些爵士樂或搖滾的表演會上,自然就會相遇。為了讓這個現象成為定律,現在每次去看表演,我總會提高注意力,打量四周的臉孔,而帶去的望遠鏡,除了看辣妹以外,還必須兼負起搜尋熟面孔的任務。

但是有些地點的巧遇,是非常有趣的。前一陣子跑去茱莉安娜玩耍,正在專心對舞池裡的辣妹評分時,忽然間我的名字出現在滿佈電音舞曲空氣中,然後一個好像已經不在記憶範疇中的面孔直挺挺出現在我面前,當時我嚇了一跳,想說該不是惹到什麼凶神惡煞吧,在尷尬並停頓了約莫3秒鐘後,他才表明身分是已經移民國外的小學同學,我萬萬沒想到在拜五的晚上,從實驗室摸出來打混摸魚,還會遇到多年不見的老同學。不過既然是在PUB相遇,一陣寒喧後,我們的話題就轉移到現場的辣妹身上,可惜的是還沒有斬獲,就遇到臨檢,我們只好互留聯絡方式,期待下次在攜手共同出擊。

另外還有幾次巧遇,是我在玉山國家公園服勤當解說員的時候。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都在荒郊野外,理論上要遇到熟人應該很難。在這裡,除了零星的散客外,多是搭乘遊覽車的一大票團體遊客,每次一遇到這鬧烘烘的盛大場面,我們必須忙著起身招呼他們,或著四處走走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在晃了一圈後,我幾次在拍團體照的遊客中,或著是排隊等著蓋紀念戳的隊伍裡忽然發現熟悉面孔,然後我會興奮的跑過去問他….你是不是某某某,接下來又是一陣哈拉,可是每次我都必須先花很長的時間解釋我在這裡的身分。這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有時候大家縱使生活在同一個都市,要見個面都很難,沒想到在大老遠的山裡,反倒是有時間聊聊彼此這幾年來的情況。

不過,如果連出國玩,在撘公車時都可以遇見朋友,那就真的是太神奇了。今年過年,我在紐約皇后區的Q28公車上,發現了一枚疑似我大學同學的東方面孔,當我從側面注意到他時,並不是很確定是我同學,因為這機率實在太小了,我連前去打聲招呼確認的念頭都沒有,而且我英文太爛,擔心到時候認錯人了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想說怎麼會有那麼相像的人,不過我眼睛還是一直盯在他身上,或許是他覺得一直有人在看他,所以就回過頭來,當我們四目交會時,一陣錯愕熊熊冒了起來,然後那種第四聲的語助詞就脫口而出。這好傢伙,不在家過年,居然跑來紐約把美眉。在這天殺的遠的地方居然會撘到同一班公車,真是孽緣….。

話說回來,能出其不意遇到多年不見的朋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過在經歷了這麼多次的巧遇之後,我得到了一個很寶貴的心得,就是人一定要行的正坐得直,因為匪諜是時時刻刻圍繞在我們身邊的。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