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6 13:04:05|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2006/05/10-05/23 西班牙自由行...Happ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 Salamanca --> Madrid --> Barcelona
05/11-05/13 05/14-05/16 05/17-05/21

1. 看不完的美術館:
這次去我看了畢卡索、米羅、達利的美術館!
除了以上,推荐一定要去馬德里看「普拉多美術館」!
因為那裡有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Velaquaze的作品 => 侍女/瑪嘉烈特公主
也有傳奇的宮廷畫家Goya的作品 => 穿衣的瑪哈/裸體的瑪哈
也有因畫風不被當時的國王喜歡而被打入冷宮的葛雷多 => 騎士的畫像

2. 天才建築師Gaudi:
到了西班牙,一定不能錯過高第的建築作品!
像是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聖家堂、奎爾公園、、、等等,
他真的是個玩建築的高手,每件作品都充滿了創意、童真,
而且很重視光線及大自然;能住在他所設計的房子裡,真的很幸福...
只是門票真的很貴,除了奎爾公園不用錢之外,其他都要錢...
至少8歐元起跳,巴特婁之家甚至要10歐元!

3. 西班牙王宮:
如果要拿西班牙的王宮與法國的凡爾賽宮作比較,
那西班牙王宮就真的就沒啥看頭,
因為西班牙王室展覽給人民看到的是小而美,且不過於奢華的王室生活...
所以在一般西班牙人民心中,對於王室的印象是好的。

4. 緊張刺激的鬥牛賽:
我看的那場鬥牛賽好像剛好是西班牙鬥牛節的第一天....
還花了50歐元跟一位老婆婆買3張黃牛票...
不過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你可以從滿場觀眾的立即反應知道他們對鬥牛士的評價...
一場比賽有3位鬥牛士...每位鬥牛士要分別鬥2隻牛...
1號鬥牛士(35歲)的技術不佳,被噓的最慘,
最後謝幕時還被多數的牛迷們丟椅墊!
2號鬥牛士(24歲)最愛耍帥,他的鬥牛技術也較受觀眾喜愛,
不時會聽到觀眾發出”ㄡㄟ”的讚賞聲!
3號鬥牛士(23歲)最有勇氣,因為他在鬥第一隻牛的時候,
不小心被牛撞倒,還被牛在地上鏟了好幾下,
我一度以為一齣悲劇就要發生,還好他的鬥牛夥伴們馬上從場邊衝出救他,
3號鬥牛士最後還是站了起來,完成了鬥牛儀式,也贏得觀眾的尊重及掌聲!
(聽學妹說2號鬥牛士是西班牙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鬥牛士...20歲就出道了!)

5. 熱鬧瘋狂的足球賽:
因為在出發前,就知道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已經結束,
所以本來就不對看場足球賽抱任何希望,
但上帝真的很眷顧我...
因為就在我們待在巴塞隆納的第二天,
竟然遇上了歐洲杯冠軍決賽,英超阿森那vs西甲巴塞隆納,
那場比賽...巴塞隆納一路以0比1落後,
直到比賽前最後15分鐘,奇蹟真的發生了...
巴塞隆納連進2球,最終以2比1逆轉勝!
頓時整個巴塞隆納陷入瘋狂,天搖地動,真的不誇張喔!
廣場上一直放射勝利的煙火,滿街的汽機車狂按喇叭...印象真的超深刻...
(這讓我想起阿扁第一次當選總統,政黨交替的那一個晚上...)
所以...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世足賽...親身去體驗歐洲對足球的狂熱....
那種man power....讚!

6. 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到了西班牙,一定要吃吃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
我推薦一定要去巴塞隆納海港邊的海鮮餐廳,
他們的西班牙海鮮飯雖然味道很鹹,但是真的很好吃!
另外,烤蝦真的超級好吃,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蝦子!
(坐在海港邊悠閒地晒晒太陽...感覺很歐洲....很舒服....可以試試看喔~~)

7. 因為在西班牙,晚上9點半天色才會慢慢暗下來,
所以他們習慣在晚上10點才會吃晚餐,
在那之前還有吃完晚餐後,他們都會相約去BAR喝酒聊天,
喝完一家再換另外一家,
所以,要體驗當地人生活...就是不斷的吃”TAPAS”還有喝酒聊天就對啦!
(西班牙人愛喝酒,那是因為在西班牙有時啤酒還比可樂、咖啡便宜!)

8. 西班牙的治安問題:
說到這個....我真的要謝謝小強...
這次到西班牙我們這3個小女生都沒有被偷,也沒有被搶,
雖然有與扒手正面交鋒的機會,但她們終究沒有得逞,
因為我有聽你的話,特地找了一個有多頭拉鍊又可以藏起來的斜背背包...
(拉鏈上面有覆蓋一層布...我這樣形容,聽得懂嗎?)
一路上我們都在防範第三世界的人會對我們下手,
最後沒想到我們真正遇到的卻是西班牙當地的白種年輕女生,
真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啊,在外出遊要時時刻刻小心!

以上就是我這次西班牙之行的經驗與感想囉...

下次我還是想要再去西班牙遊玩...
因為這個國家真的有很多可看、可玩、可吃的地方了...


台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