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20:57:05|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有偷用到...呵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玩104的心理測驗,做完之後順便看看職涯報報,這是裡面其中一篇文章的標題:
怎麼樣開適合自己的薪水(三):談薪水的技巧

內文有提到,如以下
4. 面試時,察言觀色很重要。
通常,談薪水通常都是在面試的最後階段。在之前,你"務必"要透過面試過程中的互動, 瞭解「面試官對你的感覺」與「現在的時機點是否正確」(也就是剛剛說的第3點)。 大家通常會對第一個比較注意,第二個,也就是「時機是否合適」,比較不注意。 殊不知「趁人之危」才是薪水高低的關鍵。 這邊的「人」,有可能是求職者,也有可能是面試人的公司。 他們很哈你,你不開高一點,對不起自己啊。XD

還有,搞清楚決定薪水那個人的性格,有時也是談判的關鍵。 舉例來說,如果主要決定薪水的那個人很豪爽,這時你不妨以退為進, 當他問你的期望薪水時,你就慢慢的說:「因為我之前的工作,薪水是XXX, 所以我希望至少不要低於這個數目,那我的期望是XXXX。」。 記得,這邊的關鍵在於「慢慢說」。因為你要讓他自己開薪水給你。 前面一定要慢慢說,因為最後一句要拖久一點才說出來。 如果你已經「趁公司之危」了,這時他有可能會開超出你預期的薪水喔。 (這邊我就成功了兩次,一次比我預期的多10K,另一次比我預期的多5K XD), 這也就是我一開始第4點的例外狀況。

在舉一個例子,當你「趁公司之危」後,面試官也不是省油的燈,並沒有中計。 這時,如果他已經答應了你開的薪水,也給你offer的話,不妨在多說這一句話 「恩,我要回去考慮一下,因為目前我還有2家在考慮。我XXX答覆你可以嗎?」, 這邊一定要說「在考慮」,不要說是在等offer還是已經拿到offer在考慮。 模糊不清的說法最好。若是運氣好,他問你那2家是哪兩家時? 你就可以說兩間大公司來釣他,這也是為什麼不說清楚的原因。 我又沒說「我只是在等面試」還是「已經拿到offer在考慮」:P, 但是要是該公司想要你,說不定又會加碼,不過這得運氣很好就是了。XD

如以上
這麼剛好,「恩,我要回去考慮一下,因為目前我還有2家在考慮。我XXX答覆你可以嗎?」,這一句話我才剛用過,而且內容還一模一樣,不過只有爭取到多1k而已,看來我的功力還真是遠遠不足的說!

台長: 區肯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厲害兼佩服 |
此分類上一篇:請跟我這樣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