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7 00:29:56|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主日學感想(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晴天

今天主日早堂司琴

臨時換了一首詩歌

上次是在練詩時發現副歌少印了一部分

當司琴還真是要隨機應變

今天的有得人漁夫的傳福音行動

在準備材料時,才驚覺很久沒傳福音了

但感謝神,讓我在公園遇到愛萍婆婆,有機會向她分享福音

雖然婆婆最後沒決志,為她禱告,願她有機會接受主

還有今天上完堂在街上遇到蔡記,超開心,我回來那麼久都沒有見過她T^T...

繼續心得系列


今天課堂的第一個主題是主日學行政與恩賜配搭,雖然知道管理無論在哪個組織或機構都是很重要的東西,但總覺得行政距離我很遠的樣子,以往在台灣唸書是小教會,所以很多東西都會參一腳,很多事工會去規劃和組織,但談到教會組織,就真的是零經驗,回來澳門轉到大教會來,其實對於有制度的教會還真是不太適應,而且本身也比較喜歡動態的工作(我是想像型的),因此對於行政工作實在是興趣不大。不過老師所說的領袖就是管理的觀念我很認同,沒有好的管理,有再好的設備場地師資,也是浪費。可惜的是行政管理本身的題目太大了,我覺得要在短短一堂課內介紹,實在很困難,不過老師所提到的原則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每個教會都要尋找適合自己的行政系統,再實踐應用。而這堂課最大得著是老師提到彼此配搭要方向一致、步伐一致,我想這雖然很困難,因為在群體中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彼此磨合的階段實在很辛苦,但我想這也是一間教會成長必須經歷的地方,而且教會不同一般組織,在神裏面沒有難成的事,只要我們眾人都連於耶穌基督,學習祂的樣式,以祂的愛去化解一切的紛爭和差異,就能夠做到這樣的配搭。

 

第二堂課是教導合班敬拜,記得以往上主日學唱詩歌不太重要,所以都沒有很認真的去唱,只想解釋一下歌詞意義,唱兩三遍就直接跳到下一環節,但此刻我知道錯了,其實不是小孩子不會在詩歌中敬拜神,而是我們這些"大人們"扼殺了小朋友的敬拜……老師讓我們去自己先經歷在敬拜中與神親近,再教導我們可以用多一點小朋友能夠理解和感受的元素,例如圖畫繪本、影片之類的,讓小孩子不止是學唱詩歌,而是用詩歌去親近神。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hristian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少年主日學課程感想(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