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00:39:09|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來台的日子----九份金瓜石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4日 星期一 陰天
這天,一覺醒來
天還在下雨
心想~慘了~九份金瓜石之旅要泡湯了嗎
默默的向神禱告
下樓吃早餐的時候
發現老闆娘和老闆不在
於是我們閒晃了民宿的周圍
發現民宿的小溪
因大雨而水漲了,水流更急
這邊真的蠻漂亮的說~~
這時候老闆娘從外面回來
帶著包子和豆漿
原來今早老闆娘才發現冰箱壞了
所以趕快在送小朋友上學後在外面買早餐給我們
因為老闆娘那麼辛苦買包子回來給我們
所以我把五個小包子都吃掉了
很飽~
吃飽飽和老闆,老闆娘閒聊一下
又被人說長得像林依晨......
原來林依晨也有來過這間民宿拍外景呢~驚

和老闆娘拍個照留念
老闆就載我們到火車站
我們由雙溪坐到瑞芳
這次是坐區間車
來的時候是坐自強號
途中遇到兩個拿著大麻包袋的阿嫲
一把年紀了
還老當益壯
很佩服
到了瑞芳
我們先坐公車去金瓜石
本來想看陰陽海的~
其實我也不確定在哪看得到
不過今天天氣不太好
望去海中都陰沉沉的~~~~
而且重點是,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沒開
因為現在在休館中,要六月中才再開!!!!
(不過其實好像禮拜一也是休館日)
好吧~反正來到,還是逛一逛
這邊跟上次來爬山時好像差不多
不過路有明顯的修過
和家人在博物館外逛了一圈
看了一下鐡軌
就坐車去九份了
不過因為在這邊很舒服
所以停久了一點
還遇到一堆日本遊客呢~

坐車去到九份
從景觀台望出去
海和天都是陰陰的
天氣不好,沒法子
家人瞥見下面的十字架
說~這兒也有教堂呢~
不是呢~是教會~我退修會有來過,哈哈~~~

收到伍更的電話,她們一家人此時才要從台北出發過來
因此我先和家人一路逛進去
沿途吃花枝丸,炸杏飽菇等小吃
獲得不錯的好評XD
找了一家茶館坐下來
而且那間茶館,和我和弟兄姊妹去喝茶的同一間
不是我挑的,是我媽挑這間的~
真巧
不過這次我們坐靠窗的位置
坐在這兒真的不想走呢~
風吹來很舒服
因為今天霧氣大
此時的九份又別有一番景緻

坐到伍更的電話打來
我們出去會合她們一家
其實我很少見伍更的父母
今次能夠和他們一起逛九份蠻妙的
我媽和伍更的媽媽好像真的蠻投契的
可以聊的話題很多

因為怕爸爸悶
所以先讓爸爸在觀景台等我們
逛了一下
我買了一碗芋圓回去找爸
怕他無聊,結果一回去他就急著找廁所了XD
芋圓對爸來說是覺得還好
他還是比較喜歡吃澳門的糖水
我是覺得我買的那家芋圓不夠Q
其他都還好

之後我和伍更兩家
一家搭的士,一家搭公車下到瑞芳
結果在火車站遇上
搭同一班火車回去
晚上不能一起逛甚麼地方了
因為我們還要到成都酒店拿房

成都酒店很小
可能是因為我們二人房加床
所以很窄
晚上和家人逛一逛西門町
在生活工場逛了很久
也有戰利品帶回家XD

這天晚上我也是決定回宿舍睡
這天很累
但,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在靜待一切的結束
準備最後的病毒考試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