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1 21:50:0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望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之後就一直懶,懶得連新聞台也沒有理會。直到今天才記起還沒有動筆寫我的「07回顧」,再不寫07年就要過去,惟有暫離我那暖烘烘的被窩,趕在十二時前來回顧一下。

  回想過去一年,突然很深的感受到最近看的一本書-《東京鐵塔》中寫的一段話:

  「小孩子的一天,一年都過得很充實,點與點的空隙之間,還會有無數的小點分佈其中,密度非常高,正常的時間以正常的速度前進著,那是因為小孩及的適應力很強,過著不知道後悔為何物的生活。…
  他們沒有『不知怎麼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這種事情。
  大人的一天、一年就非常平淡了,就像單線的鐵軌一樣慢慢推進,也不確定到底是前行還是後退,慢動作快轉的時間如同達利筆下的軟時鐘那樣流逝。
  適應力低,不斷回顧過往,拋不掉過去的影子,找尋光彩的眼眸也逐漸黯淡,不喜歡變化,常常停下腳步,改變之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就這樣『不知怎麼的日子就過去了』。」

  不知怎麼的日子就過去了。

  2007年就是這種感覺。不知怎的就過去了。

  不是說2007年很平淡,這一年理應很豐富很充實:去了德國瑞士旅行、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在信仰上得著了很多。工作雖然還是舊樣子,但薪金卻加了好幾次,家庭各人也安好,媽媽還對信仰多了認識和追求。

  這一年有很多值得記的事啊,可是要說得很詳細,又感到無從說起。之前有過的喜怒哀樂,來到年終的時候回想,除了一池平靜之外,就再沒有感到什麼。整整一年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又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不過,我知道自己成長了。

  很多以前的觀念看法,在這一年大大小小的經歷中,都改變了修正了。有的可能變好了,有得可能變得更偏激,但無可否認,我感到自己變得內歛了。而且開始感受到生活那種責任及壓力。

  人與人的相處,釘子碰多了就知道保持適當的距離不是拒人千里,乃是留空間予自己及對方。也學懂了人應該要獨立,懂得獨處才懂得跟別人相處。還有以為可以討好全世界是天下間最笨的事。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喜歡我,同樣我也不可能去喜歡每一個人。我不是耶穌,故此我承認自己不能達至完美,我只是徹頭徹尾的罪人,正因為這樣,「因信稱義」、耶穌基督的救恩才如此寶貴。單靠我自己,應該一早在地獄坐頭位。

  這一年,很感謝神讓我經歷衪很多。這一年,是我有生以來禱告最多的一年。小時候沒由來的抗拒禱告,常掛在口邊的藉口是:「神是全知的,我還沒有開口衪已知道一切,還禱告來幹嗎?」但今年我卻常常禱告,有很多事都不想跟別人說,因為旁人不會明白,最好還是跟神說。神陪我走過了很多孤單寂寞的路,人總要到這一個時刻,明白生命的無助及孤寂,才會醒覺自己是何等軟弱,何等需要神的幫助。

  一年快要過去了。原以為會寫出一篇多姿多采的回顧,誰知卻是如此不著邊際,如此無聊。或者我已到了「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的年紀。

台長: 青雲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低落中......
此分類上一篇:鼻敏感與馬丁路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