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14:41:32| 人氣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上了第一堂課,是Introduction to Ecology。

  上課前,收到懶骨頭的電郵,叮囑我和地李老師深入敵方陣營,要萬事小心。最後更囑咐我們不要客氣,誓要把對方寶貴的知識一掃而空,差點引得我在辦公室中哈哈大笑起來。

  坐在巴士上向半山進發,感覺真的跟以前回大學很不一樣,甫進校園,便被一陣濃厚的殖民地氣息所包圍,整個校園氣氛都跟中大很不一樣,難怪兩所大學的學生也如此不同。

  英國來的教授一口動聽的英語,起初以為自己的英語進步了,後來地李老師告訴我是教授發音字正腔圓,心底裡我同時固執認為自己英語聆聽進步了。

  課堂很有趣,可是不知是香港學生都不愛動,還是大家下班趕來上課太累,除了兩個外藉學生踴躍回應及發問外,整個課室都是呆呆的、毫無反應,害教授快要崩潰,頻對我們說要給回應,不然不許回家,又狂抓自己的頭髮,頭髮都快要掉光。

  星期六要去石澳野外考察。很久沒有參與這些學術活動,心情很是緊張。竟又開始擔心與同學的相處。看來我的人際障礙仍然存在。

  開學後,終於發現工作清閒的好處。這兩天把課堂筆記溫習了無數次。一向秉承臨急抱佛腳的學習態度的我,不到考試前夕是不會溫習的,會在課堂後把所學到的複習,自我小二開始就沒有在我人生出現過。想不到因為一份無聊的工作,竟把我的人生態度給轉變過來。照這趨勢,我應該可以考全班第一。

台長: 青雲
人氣(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海無涯 |
此分類下一篇:開學雜記

LauLau
hahahah!你既工作終於出現一絲意義!希望你可以考到全班第一! :p
2007-09-06 20:25:51
版主回應
很開心見到你的留言啊!
對,終於找到一絲意義!你也很快會找到你工作的意義!加油!
2007-09-07 09:1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