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20:49:36| 人氣2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5 - 燈光閃爍之城 The City of L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瑞士琉森

30/5/07 (三)

  感謝神,今天天氣終於轉好,太陽高高掛!可惜我們要跟德國說再見,往瑞士琉森繼續下半部份的旅程—-攀登歐洲之巔去也。
圖:再見法蘭克福火車站

  昨天說到自己的壞心情,眼看連天公都不再發怒,沒理由我還要發脾氣的吧?在開往瑞士Basel的火車,我真的是跟自己拚了,我求神把我那驕傲不肯認錯的自我摔開,一天我的驕傲不離開我,我就不放下禱告的手,因為我若再自我中心下去,這個旅程要如何下去呢?聖靈已在我耳邊說了千萬次「二人若不同心,肯能同行呢?」我知道,我不要再鬧情緒了,主呀,請幫助我。

  在歐洲乘火車從一國到另一國去似乎並不需要下車過海關,而是有海關官員在車為乘客蓋章。同樣地,是次的德國官員對我們還是非常警戒,不斷左翻右翻我們的護照。德國人實在太認真了!但火車上一個瑞士海關都沒有啊,難道入境瑞士不用辦手續的嗎?

  突然發現火車已停在Basel Bdf,我們慌忙下車,準備轉車到琉森。此時有一女乘客走出來,告訴在月台上東張西望的我們,要到瑞士那轉車站是Basel SBB而不是這個Bdf,嚇得我們急忙跳上車,幸好有她的提醒,不然我們就要呆等一小時。

  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有著聞名世界,全歐洲最古老木橋的琉森了!

  琉森位於瑞士東北部的琉森湖畔,18世紀曾經是瑞士的首都,現在則是瑞士的第六大城。這裡的風景優美,人口五萬五千人,是琉森州的首府。根據文獻記載,公元840年時琉森是被稱作「盧西亞麗亞」﹝Luciaria﹞,名字的由來源自一個關於光的傳說。據說天使以這個光給第一批居住在此的人們並指引他們建造小禮拜堂的位置。直到今天人們還是以「燈光閃爍的城」﹝the City of Light﹞來比喻琉森。

一.酒店篇

  從火車站走十分鐘,走到Schlussel Luzern,是一座歷史建築,看上去卻沒有什大不了。店方給了我們一間有大露台的房間,不包早餐也要索價SFr 153,差不多就是港幣九百多元,貴得令人咋舌,不過地李老師說這是琉森住宿的普遍價錢,果然瑞士消費物價真的很高!幸好房間質素很好!晚上應該可以在露台上看星星吧?而且酒店位近旅遊景點,非常方便!
圖:酒店外貌(黃色那幢,有露台左手邊那間就是我們的房間!)

二.觀光篇
 
  從酒店前的小街一轉彎,映入眼簾的就是美不勝收的琉森湖!今天的天氣太好了,陽光照在清澈見底的琉森湖上(在瑞士政府的環境政策下,所有在瑞士的水源基本都是清得見底!),泛起片片金光,對岸色彩班爛的小樓,背靠青翠群山,開在湖邊的咖啡店坐滿了人,感覺是熱鬧得來又帶點閒適,轉頭看看,除了見到種滿了花的卡柏爾橋外,還看到遠方的雪山!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雪山,在白雲有意無意的遮掩下,雪山的景像就好像夢境一樣!我問地李老師說:「如果你生活在一個一出門就看到雪山的城市,感覺會如何呢?」「我想如果每天都見到雪山,」地李老師側著頭想了一會後說:「感覺應該跟我們每天出門見到獅子山一樣,沒有什麼感覺。」也對,更美麗的東西看久了,起初的感覺再強烈也必會消失。

  卡柏爾橋在外表看來非常有特色,可是一走上去,就發現有極多的蜘蛛網!很奇怪當地政府卻對這些不以為然。
圖:卡柏爾橋
圖:卡柏爾橋內部
圖:清澈的琉森湖水

  瑞士不愧為旅遊城市,滿街滿巷都是遊客和旅遊巴,紀念品專門店、名錶、名手袋也是佈滿一整條街。我們兩個窮光蛋當然不敢進入這些虎口之店,還是餅店較合我們口味!美味的薄餅,承惠SFr 5一塊,即三十元港幣,瑞士物價果真非常高!

  拿著熱騰騰的薄餅,在琉森湖邊的樹蔭下坐著,看著遠方的雪山,wow!那種感覺實在是無與倫比!

  之後,我們沿著內街漫步到垂死獅子像。垂死獅子像是刻在一面大懸崖上,面前有一個同樣是清澈見底的湖。垂死獅子像是用來紀念於法國大革命中因誓死護駕而犧牲的800個瑞士僱傭兵,起初在書本上看時,覺得很有趣,來到實地觀賞,卻感到非常可怕,一來這像比我想像中大,二來牠也真的栩栩如生,讓我感到牠彷彿會在半夜從懸崖上走下來一樣,非常心寒。故看了一會,又逼著地李老師模彷牠拍了照後便離去了。
圖:栩栩如生的垂死獅子像及地李地師

  再往上走,遊人越來越少,優優閒閒的走到馬塞克城牆。城牆本身一點也不吸引,走上城牆頂的樓梯更是可怖非常,不單幽暗,而且好像有點日久失修,但當我們站在城樓頂,放眼望去,琉森市的全景盡收眼底時,就覺得這麼辛苦走上來還是非常值得!地李老師此時滿有經驗的說:「人家說,到一個地方旅遊,最要緊是要找一個點可以看到全景才算不枉此行,走在其中,是永遠沒辦法欣賞到她的全貌!」真的好美好美啊,那一刻真的打從心底感謝讚美神,是衪厚賜這個機會給我們!
圖:在馬塞克城牆看到的雪山
圖:馬塞克城牆

  離去時,在路邊突然遇到一群長毛牛,雖然牠們只是坐在路邊無所事事,但已嚇得我半死,死命抓著地李老帥的手,地李老師立時說:「不用怕,牠們的眼睛都被毛髮蓋著才看不見我們呢!」

  避開了牛,卻又避不開河邊的蚊滋群!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歐洲國家還是會有這麼多昆蟲的啊!

  今天是來到瑞士的第一天,晚餐就豐富一點吧!我們在瑞士大型超市“Coop”買到今晚的晚餐──燒雞半隻、通心粉一盒。Coop相等於香港的百佳,出發前詹顧問就不只一次確定coop在旅程的重要性,他說:「找不到Coop,就不用妄想可以Cook!」但對於我們這些廚藝不精、廚具不全的人,最化算還是買即食的燒雞,半隻燒雞才SFr 5.4!相比起今早那塊薄餅,不是非常便宜嗎?味道更是十分滿分!坐在陽台前,看著明淨的天空,吃著燒雞及飯後甜品,前兩天的壞心情都一掃而空了!明天就要出發到風景更美的Interlaken!希望天氣會繼續好吧!
圖:豐富的晚餐

後記:
吃飽飯後沒事忙,竟走去洗衣服。之後地李老師想把襪子掛在陽台上,竟見到隔壁的住客突然走出陽台,嚇得她連跑帶跳的衝進房,頻說很丟臉。最後,我們把衣服全掛在房間內,晚上更無聊到拿扇子搧衣服……

更多相片:
http://travel.webshots.com/album/559537609wBbGNa?vhost=travel

台長: 青雲
人氣(2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寰宇風情 |
此分類下一篇:Day 6 - 扣人心弦的湖光山色
此分類上一篇:Day 4 - 風雨中的海德堡

地李老師
使人非常懷念的燒雞!!!
2007-06-22 10:32:51
版主回應
對,真是太美味了!
2007-06-22 16:35:30
Dororo
不是嗎,這只是普通的超市雞。Dororo的特製汁雞不是更好。

可能她是懷念那賣雞的男子!!!?
2007-06-22 13:59:17
版主回應
你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這雞不是香港那些乾爭爭的超市雞,站長也覺得非常好吃!再說,賣雞的是一個少女!
至於dororo的特製汁雞是不錯,但我還是會投瑞士燒雞一票!
2007-06-22 16:3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