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12:35:41|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啡靡靡之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喝咖啡,是因為喜歡沖泡時的撲鼻香味,和喝下它的順滑口感,更重要的原因是,遺傳的關係。

外婆和爸爸都是咖啡達人,他們喝咖啡,比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從小我就跟著爸爸去嘆早茶,爸爸點了黑黑的咖啡烏後,就會倒一些在小碟子上,然後讓我用傾的喝下,留下嘴角滿足的咖啡印,全家就只有我跟著爸爸的步伐,無法自拔。

而外婆喜歡天天一大壺咖啡烏當白開水,每隔一段時日,就再添購以KG計算的咖啡粉,外婆喝咖啡像喝生命水,精力旺盛,騎個腳車就飛到老遠去了。

每次我們到外婆家,我第一個見過了外婆,第二個就會去拜會咖啡烏,只要喝下外婆的“神水”,真是“快樂似神仙”。

後來,大學更有一段時間,在寂寞足以殺死一隻貓時,我就往咖啡館跑,嘆著咖啡感受還活在人群裡,有時更在每天早上醒來,覺得最美的時候,就是來一杯咖啡。

後來的後來,這個美麗人生,因為無法免疫反而心悸而被逼喊“卡”,之後唯有定下一天一杯,午後不咖啡的原則,循規蹈矩的過日子。



摘自 2005/05/15 第十一期 薑蔥配

台長: klc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