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8:05:4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故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片樹葉飄落在菊花臉上。
菊花傍惶地叫﹕“豆沙包﹗”
站在菊花腳下的豆沙包沒有應它。
西風看見了﹐奇怪的問﹕“菊花在叫你。為甚麼不應它﹖你等了很久的呀。”
豆沙包說﹕“你看不見它臉上的樹葉嗎﹖”
西風望向焦急的菊花﹐說﹕“那你不理它了嗎﹖”
豆沙包說﹕“那片樹葉很快會飄走﹐它仍然會過得很好。”
就在這時候北風經過﹐把菊花臉上的樹葉吹走了。
豆沙包一切看在眼裡﹐然後轉身離開。
在菊花還被北風吹得左搖右擺時﹐它看見了腳下的豆沙包﹐說﹕“豆沙包﹐你可以幫我嗎﹖”
豆沙包覺得很諷刺﹕“你有甚麼事會需要我的﹖”
菊花說﹕“有的﹐我明天找你吧。” 然後又把頭抬高﹐望向陽光燦爛地笑。
豆沙包聽後﹐沒有回到菊花腳下﹐但還是在附近。
隔天﹐豆沙包等了一整天也不見菊花低頭。它對菊花說﹕“你還需要幫忙嗎﹖如不﹐我要走了。”
菊花仍然沒有低頭望一眼。
豆沙包笑了﹐轉身離開。
西風看見了﹐問豆沙包﹕“有甚麼好笑嗎﹖”
豆沙包說﹕“我笑我自己居然還存有希望。”
西風問﹕“傷心嗎﹖”
豆沙包邊走邊說﹕“好多了。”

台長: 阿靜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