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18:48:38|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各自獨立,何來相互傷害[獨立時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按照英文直譯《儒者的困惑》,那會顯得氣氛不對,片中的三流導演和作家,說出的話,聽不出來是戲弄還是反諷?你會像琪琪一樣,站在車流中聽他講“到處都可以發現真理,人生有了新的意思”?不會,但對於一個痛苦的人,卻有可能。

   世相紛亂,可笑可惡之人,可悲可歎之事何其多。 這些人,連結到一起,讓我們看得太清楚,現實應該是模模糊糊,分不清好壞,類如關了燈的房間,難以分辨誰的呼吸。melly的所謂獨立是開一間公司?琪琪的獨立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小明的獨立是不被人設計?而那個姐夫的獨立就是在陰暗的房間裏寫挽世的小說。既被自己左右,更為生活左右。

   你曾經傷過我的心嗎?當你不告訴我你的想法、當你被別人陷害。還是自己的孤獨感代替了你思想?關心你只是因為關心自己,共眠只是因為求得慰撫,為什麼你以為這一切就是愛?我的微笑不是面具,然而你仍誤解了它。

   這一片行雲流水的敍事,光線很沉,看到一半,我才覺得如果加些迴旋的音樂會更好,這樣吵完架還能相互擁抱,那些很小的裂痕就當是自由的界限,為什麼非要選擇尖銳的態度呢?

   我很討厭電影裏那個小鳳和她的情人,儘管她們大半是這個世界上數量最多的人:虛偽、誣陷、熟知所謂人情投資,雖然在片中她們顯得不幸,卻得到更多短暫的快樂。而相對而言,儒者的代言人姐夫卻只能在痛苦的思索中品嘗到一點點的快感。





圖:影碟封套

台長: 浅尘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以為盛宴 |
此分類下一篇:反復磨擦的生活[恐怖分子]
此分類上一篇:瞭解你自己的機能[我的美國叔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