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5 06:01:52|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五天‧走--福森--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說福森,大家可能根本沒聽過這個小鎮。除非去翻查旅遊書籍,除非對歐洲地理有較詳細了解的人。不然這個位於山邊,道路系統根本就是區區三條的小鎮,誰會知道呢?

多了,只要我把福森代換成新天鵝堡。

台灣人對於古堡的印象,我猜有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於這座浪漫到不行的城堡。既使沒聽說過新天鵝堡,好歹迪士尼的電影看過吧?裡面的片頭不是有座上面有個圓拱的城堡嗎?對,就是模仿新天鵝堡畫的。

所以照迪士尼在台灣流行的程度來看,新天鵝堡根本就是家喻戶曉的地標。就是小朋友在睡前聽故事,王子要去救被困在城堡裡的公主,或是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腦海裡出現的就是這種城堡。

理所當然,來了就要去朝聖。說什麼都要親眼看看這座迪士尼城堡(咦,我好像在前面針對某座城市也說過迪士尼這種話...)。

在慕尼黑前往福森的路上,同學的手機響起來。而那時我們正高興越往山裡,天空反而一掃慕尼黑早晨的陰霾陰雨。同學媽媽從台灣通知的消息,給予我們震撼性的一擊。

慕尼黑淹水了。城市低窪地區正在疏散。

如果忘記這個消息為什麼那麼令我們驚訝,請翻閱前面有關慕尼黑的遊記。我們住的青年旅館,就正在疏散區之中。而在早上,我們才離開那裡,在昨天,我們才看到有人在公園小河裡快樂的衝浪...

這是不是代表我們之後的旅程,會因為淹水而有所變動呢?

福森火車站,嚴格講起來只有一個月台。就像是花東地區常見的小站:一座月台,一棟平房販賣車票及吃食。但不同於花東線的是:滿滿的人。福森是一個位居阿爾卑斯山麓的小鎮,位於歐洲人前往山麓避暑會經過的幾個重要地帶之一。位居的的旅遊路線,正是馳名的【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屬於冰河地形的山邊,旁邊有個可以駕駛帆船的Forggensee,還有數不清的其他小湖泊。在羅馬時代,這裡是羅馬官道的要衝,可一路通到北蠻(現今日耳曼地區)。因此除了美麗的森林及湖泊,還有羅馬時期留下來的遺跡,以及後羅馬時期的教堂和城堡。

新舊天鵝堡?喔~那個是浪漫主義的產物囉。

照例來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青年旅館。火車站的人跟我們說得很簡單:出了火車站沿著鐵道走,一直走就對了,直到我們看到標示。這句話害死人了,因為從沒想到沿著鐵道一直走,可以拖著行李走上一公里。真的就是一公里,鐵道旁邊標注的里程碑有寫。但是福森的青年旅館讓我們覺得值得做這樣的事情:一棟兩層樓的平房,溫暖寬敞的房間,水壓強勁又舒服的浴室,親切的室友,以及,好帥的服務大哥哥們!

真的好帥,連我是男人都不由自主稱讚。什麼叫做筆挺又陽光的男孩,這就是了!怎麼會有人長得跟布萊德比特那麼像!

而且在這種小鎮的青年旅館,碰到的人都是徹底的不一樣。

首先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姊姊,輔大德文系大四。他本來跟同學在北海邊的不來梅上短期語言課程,預計上完課一起從德國一路玩到義大利。結果同學在出國前不舒服放她鳥,她只好一個人上課,一個人,拖著行李,從不來梅玩到福森,還要既續從薩爾茲堡玩到義大利。一個很猛的台灣女生,而且充滿了運動的陽光氣息。

例如說,她首先建議我們去租腳踏車,這樣才方便移動,而且可以省搭巴士上天鵝堡的錢。沒錯,她打算騎腳踏車爬上連走路都嫌吃力的山。而且就在第二天我們去天鵝堡回來後,她告訴我們她打聽到哪裡可以游泳,所以就跑去湖邊游泳。更重要的是,她沒帶泳衣來德國,所以就大剌剌的裸泳,與其他一起在那邊游泳的人。

這真是太猛了!而且必須感謝她,我們才會使用火車站設置的那種,自動印製火車路線的機器。(有空再說說,德國的鐵路系統非常的不一樣,充滿了挑戰性!)

再來呢,是我同寢室的兩個韓國女孩。說是女孩,其實跟我們一樣大,而且已經師專畢業在當中學老師了。一個是教數學的,另外一個就是教地理的。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韓國人的英文程度有多懸殊。教數學的老師,英文非常流利,我們聊的很開心;而教地理的呢,則一句也說不出來,讓我有些錯愕。

最後,也是我同寢室的一對父子。這對父子強悍的地方在於:他們憑藉著雙腿,騎著腳踏車,從德國中部的烏茲堡,一路騎到福森,是為暑假旅行。一路上的行李,就綁在腳踏車後座的兩個袋子,翻山越嶺。爸爸跟我說,這是德國人非常喜愛的旅行方式,可以充分的觀賞到德國的風景與文化。還跟我說有機會的話,我也應該嘗試這樣的行為,比起搭火車來說便宜又舒適許多。

我到現在一直無法理解,舒適兩個字對他的定義...

台長: 工作狂企鵝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