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1 00:27:03|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長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港龍航空的侯機室內,一面吃著魚丸水餃麵,一面看著樓下的旅客在登机。在這個炎熱庸懶的星期一下午,我能有這麼充裕的時間,悠閑地享用美食,閱讀報紙雜誌,上網查看電郵,這是以前的我,在出差公幹時所不能想像的。

回看從前,出差乘坐飛機的次數比坐公車還要多,沒理由將時間白白浪費在侯機室內。無論是從辦公室或是家中出發去機場,每次都是趕得裙掉衭甩,經常上演覑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公路飛車,拖著行李在機場內橫衝直撞,插隊辦理登機及出境手續。最後,後鲂還沒有踏進機倉,空中小姐巳巴不得把機門關上。就是這樣的趕得我人仰馬翻,但當每次完成這個與時間競賽的遊戲後,心中總泛起了一點兒滿足感。

卭覑某些條件上的改變,現在的我,相對有較充裕的時間。乘坐下午六時航班從香港至上海的我,早在下午四時,便在機場內享受覑以往無法想像的閑暇。在這段日子裡,我正迷失於人生的路上,在面前出現的十字街頭,我應該往何處去呢?活了數十年,從沒有認真地休假去,我想這就作為我的一個悠長假期吧,其實這樣也不賴呀!

台長: 上港熊熊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