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06:06:11|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III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不該打這篇。
希望你們看過的人,看了就忘記吧。

在我媽過世之後,有一次我媽的好朋友來看我奶奶。
我偷聽到他們的對話,我真的當場傻了。

原來我爸以前還再當警察的時候,認識我媽。
我爸很喜歡我媽,開始追求我媽。
我爸是個大男人主義的沙文豬,也許是他當警察,讓他太有自信。
簡單說是他喜歡的東西沒有得不到手的。
當時我媽答應交往後。
就在他們第一次約會,我爸強暴了我媽。
(因為不是我媽願意,所以說是強暴)
也許先上車後補票現在已經沒什麼,可是我媽那時候還算是保守的時代。
我媽當時很想死一死,不敢告訴家人,只能告訴了他的好朋友。
當時他懷了個小孩,就是我。
本來朋友都勸他拿掉,可是我爸當時仗著自己是警察,
拿槍威脅我媽,不准拿掉小孩,要我媽嫁給他。

當我媽的家人聽到我媽要嫁給我爸,大家都很反對,
但知道她懷了我,大家都不能說什麼了。

如果當時沒有我,我媽就不會嫁給我爸。
也不會換來她一生最痛苦的日子。

我爸是個不懂溫柔的男人,而且還在外面玩女人。
而我媽是一個很軟弱又溫柔的好女人。
結婚後,我媽媽的快樂在我出生後就沒了!!


我記得有一次幼稚園要表演,我媽要我爸載我們去百貨公司。
她要幫我買表演穿的衣服,結果我們買完,我跟媽媽才剛走出來,
我爸就在車子裡大罵,當時我不懂我爸為什麼生氣。
把我叫上車,讓我媽媽從百貨公司走回家。
我再家裡等了好久,我媽終於回來了。
看到我媽哭的很傷心,可是我那時候不懂得安慰她。
還笑著穿她買給我的新衣服,那時候我媽只是抱著我哭,什麼都沒說。
原來我爸會生氣,是因為我們買太久。
這個原因讓我媽難過成這樣,我真的很不平衡。

還有一次我媽買新的洗衣機,洗衣機送來的當天。
我爸就當著工人面前大罵我媽,而且罵的很難聽。
工人也很識相的快速把洗衣機裝好走人。
工人走後,我爸拿靠枕砸向我媽。
最後連他手上的遙控器也往我媽身上砸。
我那時候也只能很沒用得在旁邊大哭。
我媽還是忍著淚掃地。

這些都是我還很小的時候發生的,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記的這麼清楚。
一幕幕都記的很深切。


後來我爸以前因為一些原因持了警察的工作。
有一段時間在家裡享清福,不找工作。
直到我媽生了我最小的妹妹後,發現患了子宮癌。
那時候剛好是我家最沒落的時候,什麼都沒有。
我爸就讓我媽跟他去賣水果。
我媽才手術完沒幾個月,我爸就讓她去曬太陽。
心情不好就拿我媽出氣,我媽每天回來都很疲憊。
後來她的身體越來越遭,去高醫檢查才發現,當時的手術沒有很完整。
只切除了子宮,癌細胞已經擴散了。
手術後我媽沒有好好調養身體,每天還要跟我爸去工作。
之後我媽做了好多次的電療,電療很痛苦,結束後要自己去拿藥,不能躺著休息。
而且電療會使頭髮掉落,我媽的頭髮一天一天的稀疏,到最後還要戴假髮。
一個禮拜還要跑好幾次醫院,我爸也從不開車載她去。
我媽就自己作公車來回。
我真想那時候再幹麻?我在哪裡?為什麼沒有陪她去?
電療,追蹤了3個月。
醫生說她可以先不用治療,先回家等,一個月來追蹤一次就可以了。
結果我媽才回來不到一個月就出血。
去醫院,才知道原來已經是末期了。
而且後來才知道電療的次數不可以超過一定的次數。
可是沒良心的醫生讓我媽超過了一定的次數,而且超過好多。
還敢說不用治療,只要一個月追蹤一次就好。
沒良心的醫生還說發現的太晚,一直罵我們家人在幹麻!
癌細胞已經擴散開來,要痊癒的機會很小。
之後又來道歉說他的資料錯誤,所以才會誤排這麼多次電療。
(我很想跟醫生說,他道歉有用嗎?當醫生卻一點責任感也沒有。)
後來我媽就住進了醫院,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我的記憶好模糊。
我只知道我爸有請看護照顧我媽,偶爾我爸會載我們去醫院看她。
之後她病情好像加重,癌細胞已經況散到全身。
沒多久說話開始模糊,無法行動。

我媽的病拖了快4年。
大概在3年的時候,醫生說我媽已經不行了,隨時都可能會走。
我爸就幫他轉院,轉到聖功基督教醫院。
讓我媽在那裡等待她安息。
轉院後沒幾個月我媽真的不行了。
醫生要我們那一陣子在醫院陪她,做好心理準備。
那天,我跟我爸從醫院回來洗澡,晚一點在過去。
結果剛到家,護士就打電話說我媽過世的消息。
我那時候反應不過來,傻在那裡。
在車上我也照教會的阿姨說的一直祈禱。
到了醫院看到我媽,我爸馬上落淚。
他後悔了嗎?他以前不該這樣對我媽。
那是我13年來第一次看到我爸哭。

之後教會的阿姨幫了我們很多,在我媽火化的那天。
他一直安慰我跟我妹,說一些人生之類的道理。

在教會祭拜的時候來了很多人,雖然我沒看過他們。
可是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心誠意。
結束後帶我們到他們幫我媽找好的墓園,放入骨灰後。
我真的好捨不得,不想讓顧墓園的阿伯把墓碑裝上去。
可是我還是只會大哭,看著墓碑裝好。


之後我開始變的不一樣,很安靜。
不喜歡管別人,但國中的朋友改變了我。
不然今天就不會有我出現這裡寫報台。

我當時聽到阿姨說出口的時候,我還不相信。
去找了結婚證書,還有我媽以前懷孕時候的紀錄本。
紀錄了我媽懷我的產檢,預產期還有出生日期。
全都府合了懷我的時間,證明了事實。

好希望我不是我媽生命中的錯誤,害慘了我媽。
也許她不曾怪我,可是我真的希望當時我可以被拿掉。
我媽就不會嫁給我爸,也不會活的這麼苦。

媽,對不起

台長: 藍色薄荷糖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