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2:36:20|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究是來不及走了
城市淪陷後
給遠方友人的信裡
我這樣寫著

巷道安靜,孩童不哭不吵
貓犬習於在暗影裡竄走
男耕,女織,一切如常
唯緊閉的城門
曖昧地暗示,這偏僻的小城
從人居到鬼域的轉變

慶幸的是,書寫與閱讀
仍是被許可的
我繼續向友人這麼寫道

或許因為目光的短淺
城市的新領主 並未能察覺
這兩種行為,其實意味
行為者不屈服的意志,以及
激進的反抗欲望

當然,悲憤,做為屈辱後的
一種情緒,我是有的
在信裡,我試著對友人淡漠地說

只是見多了不斷上演的
噬人與自噬,還有鄰人
蜜舌下,不時遞出的利劍
我目前的情緒,宜乎
只應視為書生意氣
疲乏無力,毋需當真

畢竟,所有人都甘願成鬼了
那是生存最好的法門
跨越死生恐怖,跨越人情義理
無道德,無肝腸,縱心,恣意
擁有不手軟地傷人的自由

驚駭之餘,我選擇閉上門扉
噤語,讀書,不外出
在沈默中,頑強地維持
做為人的姿態,那是此際
做為一個人,我僅剩的傲慢與尊嚴

當小城逐漸成為
群鬼喧囂的樂園
在信裡,我對友人說
祝平安,勿念,也請努力生活

台長: chihta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