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04:16:47| 人氣23| 回應0 | 下一篇

0 0 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認為我的莒光作文簿〈軍中的日記之類的,一星期寫一次〉寫的很好所以一直有構想把他給大家看,一直很懶,我有沒法在電腦前坐很久ㄉ病,但最近實在是失眠的很嚴重,又把莒光作文簿的事情給重新想了起來,有時候不是沒辦法作而是決心下不了,想東想西想到美國去了,到頭來老了死了還是沒人能體會你活著到底經歷了哪些事,分享是一直自己想做的事,但我發覺其實自己的表達能力是很笨拙的,在嘴上的更是明顯,於是寫的比說的更有效果,其實發現自己非常的叛逆,我所指的是在言語上的,我也說不太出來如果改天我有出現這樣的毛病我一定記下來跟各位說,這是前言不多說,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我會解答,接下來我想我每天會寫日記及一兩篇莒光作文簿上載的事。
由於前面幾篇處於剛入伍心情情緒真的很不能適應,一點東西也寫不出來,不事空白就是寫很少,這總情形一直到我下部隊還是持續著,其中有些是為了交差寫的,之差之敷衍都看的出來,所以前面比較多篇集中在一起,等到我有興趣寫多ㄉ時期會一篇一篇的形式出現。
服役期間的願望與計畫「請於入伍教育後一個內完成寫作」
空白〈這一篇在作文簿個人資料的後面,屬於前面第一篇的東西但還未進入每個禮拜要寫的週記,我一直到退伍都沒寫,輔仔一直要我寫我就是寫不出來,後來有想過要補,還是放棄了我想我的服役期間的計畫與願望應該就是空白吧〉◎輔仔就是輔導長。
服役期間的回顧與檢討「請於離營教育前一個月內完成寫作」
越是接近退伍越是害怕,以前就有聽人說過了〈這一篇在上一篇的旁邊是退伍前一個月要寫完的,當時說如果沒寫的話不能退伍,嚇死了,除了這個還要交一篇退伍感言給營長,這篇我想當時仗著快退伍了又跟輔仔很賴皮只寫了一行字,可是退伍感言我可是很認真寫的,至於寫了什麼我已忘了,想到再傳來〉
中華民國92年9月第一週課程心得
看完莒光園地〈我當時只寫了這6個字,因為剛入伍真的很難適應這一天是星期四,我是在92年9月1號星期一入伍的梯數1929T,而這天是第一次上莒光日9/4,莒光日總共要寫兩篇東西,一篇是看完莒光園地後的心得或者輔仔會請他的文書在黑板寫題目要我們作文就是所謂的課程心得而另一篇是軍旅感想,這我不用多說也就是說同一週我會寫兩篇大部分的形式都是如此。我只寫了六個字,看的出來我在裡面待了四天我有多不能適應,但我的個性是不會表現在我的行為上的可見我多會偽裝但在作文簿上卻毫不遺漏表現出來,當時的輔仔其實是看不出來的,接下來在感想篇更表露無遺。〉
軍旅感言
吃不飽、睡不飽、但很充實〈就寫了這幾個字,當時輔仔的批閱上打了一個問號,但對於他們來說一個新兵會這樣是正常的,非常正常喔,會一直抱怨,一直說自己在外面有多如何如何,而我覺得最難過的是有好多話很想跟想說的人說但沒法子跟他們說,你知道那種感覺嗎?就好像在你身上發生了某一件好事,很想找個人說的那種感覺是一樣的喔,只是會由興奮的說轉換成抱怨的說,抱怨當兵種種的不是,真的很難敖,但這些會在第一次墾親會之後大有改善〉

台長: 三金島島主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