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0 21:22:19|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2013/10/27草嶺古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0/27今早還是沒有趕上06:35火車,改搭06:50莒光號到福隆。今天要走的行程是從福隆火車站→望遠坑親水公園→跌死馬橋→雄鎮蠻煙摩碣→虎字碑→啞口→灣坑頭山→桃源谷→蕃薯寮山→大溪步道→大溪火車站。全長17.5公里,没想到我竟然花了6個半小時完成,這真是太神奇了,百來公斤的胖子可以走完全程,那麼我應該可以再去挑戰一下其他的郊山。

 

台北開往福隆的火車票。



福隆車站外的機器人。



福隆車站外的機器人。



往草嶺古道的產業道路。



往草嶺古道的小路,我個人是徧好這種路,不好走但是很踏實。



望遠坑親水公園,圖中的大哥是從福隆幫我帶路,讓我不致於迷路,跟他聊了很多,他說他因為從鬼門關救回來,知道健康的重要,每天都要爬山;他還跟我推薦了一些郊山,要我去爬看看,下次安排時間來挑戰一下。


望遠坑親水公園,美麗的湖。



跌死馬橋,在這跟大哥告別了,因為腳程慢,怕施累別人的時間。



草嶺古道緣由立碑。



草嶺古道步道。



草嶺古道步道。



草嶺古道步道。



雄鎮蠻煙摩碣。



虎字碑。




啞口休憩涼亭。



啞口。



往桃源谷步道,風景優美,步道很好走。



往桃源谷步道。



往桃源谷步道。




我的午餐,福隆便當,冷了也很好吃,像小時候遠足,帶便當去吃那種感覺。



涼亭,我午餐的地方,對面那座山是我待會要挑戰的山,先吃飽喝足,減輕背包的重量,桃源谷,我來了。



往桃源谷步道。




草嶺灣坑頭山立牌。



往桃源谷步道。




往桃源谷步道。




往桃源谷步道。




往桃源谷步道,過了這個山頭就是桃源谷。




桃源谷大草原。



半面山。




大溪線步道,因為終年石階長滿青苔,很多登山客都說很難走,我倒是很喜歡走這樣的步道。



蕃薯寮山。



登山旅程遇到的。



大溪步道登山口。



從大溪火車站往龜山島拍攝,好美。



買了往南港的車票,準備回家了。

 

今天來草嶺古道其實有個目的,是為了下禮拜要去爬聖母山先來偷練。今天走起來一點都不累,尤其的後半段桃源谷步道開始,我根本是趕路不休息,但是雙腳完全處於亢奮狀態,一點都不累。經過一年的登山訓練,果然是有效的。

 

台長: 肉鬆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