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5 21:05:2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扒冷 (3-1-2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兩天看了吒咤樂壇頒獎典禮,一如所料,這節目越來越沒有亮點。這不關乎節目本身的安排,而是面對一池死水的香港樂壇,沒有天皇天后的年代,唱片公司洽談回來的賽果,還可以有什麼亮點可言。不過,看到英皇失利卻永遠是最大快人心的事,那是少有賣點之一。

我近期較喜歡的張敬軒,他在頒獎典禮中一如預期大熱爆冷,又一次讓我扒冷成功。從中學時代開始,我便喜歡選擇不是熱捧中的歌手來追捧。這是當時班中一種風氣,主要適用於追捧足球隊,這種行為主要是要証明自己與眾不同,眼光獨度,諸如此類……其實都幾無聊。

在中學時代,我除了喜歡每個人都喜歡的張學友外,就是追捧那時剛出道的古巨基。從《第二最愛》開始到《愛與夢飛行》,他的每一隻廣東CD我都有買。後來進了大學,因為MP3的掘起,便只有下載,沒有買碟了。結果,九七年的《歡樂今宵》令他成功上位,又擊敗張學友奪得吒咤男歌手銀奬,開始走紅。可喜可賀,我的扒冷第一次成功,買中這位當時走搞笑路線的《娛樂新聞眼》主持。

接著的楊千嬅和陳奕迅是在他們走紅後才開始喜歡的,不算在扒冷之列。之後就是幾年前開始留意的張敬軒,聽的是他的《My Way》和《Blessing》,就是覺得他的歌比較有意思,不只是寫情情塔塔。去年的《笑忘書》更是百聽(唱)不厭。結果,他都能一步步地在香港跑出。其實在這香港樂壇人才凋零的時間,跑出倒不困難。

我近期喜歡的還有王菀之,不用多說,她的清甜歌聲就是令人喜愛的原因。她的《我真的受傷了》,我一直覺得演繹比張學友好,那不關乎唱功問題,而是我認為男人老狗,是不應該真的受傷了的,這首歌應該比較適合柔弱類的女歌手演繹。近兩三年的《一秒感動》、《手望》、《詩情》、《幸福》等,都是下班後抒緩情緒的工具。王菀之是我一個好朋友的中學同學,她在中學年代已經贏盡歌唱比賽,參賽的全是她自己作曲填詞的作品,編曲的人就是現在和她合作無間的監製。最重要的是好朋友告訴我她並不是一個悶蛋學生,卻的確是乖乖女,那就和她現在的形象匹配,並非《面具》。

除了為歌手扒冷,我當然也愛扒冷足球隊和足球員。其中代表作有九四世界杯季軍瑞典,○六年差點淘汰冠軍意大利的澳洲,十多年內由丁組球隊變成歐洲盃賽冠軍的柏爾瑪,球員方面有車路士史上最成功外援蘇拿 (Gianfranco Zola),我追捧他早在他在柏爾瑪効力時;另外,還有早在森多利亞已嶄露頭角的基艾沙 (Enrico Chiesa)。不過,在足球界方面我扒冷失敗的紀錄似乎較多,所以我才放棄了賭波賺錢的念頭。

如果我不當工程師,大可試試當星探或金牌經理人,起碼我的口味符合一般大眾要求。不過,我更希望我有在股票市場上扒冷的觸覺。可惜,現在還未有。

台長: Chiezola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