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00:55:0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十二小時 (5-11-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飽睡一晚, 我今天大清早五時多就起床了. 外面天色依然陰暗, 而我將要接受一項挑戰 – 挑戰十二小時. [挑戰十二小時]是苗圃行動舉辦的籌款活動, 目標是於十二小時內走畢四十二公里的衛奕信徑其中路段.

天矇光到達集合地點油塘遊樂場附近, 四處都是前來參加活動的健兒. 這次我一心志在參與, 沒有多少準備. 可是, 其他的參賽者是名乎其實的健兒, 當中有不少視這次活動是另一更具難度的比賽 [毅行者] 的訓練熱身…… 該死!! 只是熱身!! 今天我的狀態不太好, 雖然己經從個多月前的頹廢鍛煉到今天有氣有力, 但是膝蓋有點微傷, 希望仍可以在十個小時內完成全程.

司儀發號司令, 我所屬的個人公開組起步. 可是我卻不大專心, 在起步一刻, 正忙著跟方力申拍照. 看來我這位參賽者真的是志在參與. 第一段是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旁的山路, 從山上眺望, 朝陽照在大海上, 令人精神一振. 這墳場的確是塊風水地, 我不肯定家駒和百強等明星是不是[住]在這兒. 唏! 專心點吧! 首段路程比較擠擁, 經常 [堵車]. 參加的有小孩, 有老人家, 佝僂提攜, 也有奔走著的 [山頭霸王], 好一個熱鬧的嘉年華.

走過第一個補給站不遠, 便要挑戰五百多米高的東洋山. 走上山頂的一段長命斜, 既崎嶇又陡峭, 令雙腳累至極點. 接近山頂, 工作人員對我們說再走上三十米高便到山頂了. 大家都覺得很興奮, 因為苦難很快完了. 怎料走了又走, 始終未到達山頂, 大家的士氣又減低了, 看來工作人員 [望梅止渴] 的計策沒有效用.

走完全程中最艱苦的一段, 以後的都比較輕鬆. 這時碰到一位在苗圃行動認識的朋友, 她說: [你要走快一點啊! 她正走在前頭呢, 要是你走得比她慢, 以後便很難立足了.] 啊! 對. 她也是另一位苗圃的朋友, 還記得當天在雲南山上, 她走得異常吃力, 所以我斷不可以輸給她啊! 我立即收起了志在參與的心態, 開始緩跑起來, 那力量不知從何而來.

我到了每一個補給站, 都拼命吃下雪梨和香蕉, 我想這天是我一日內吃最多香蕉的. 每到一個補給站, 拉拉筋, 吃點水果, 頓然精神充沛, 迎接下一段路. 忽然間, 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十分健康. 走到城門水塘, 還分別巧碰好幾位朋友, 其中一位更有支助我參加是次活動的. 太好了! 可以有人證明我的確有參與的.

走至末段了, 同行者不太多. 我加快了步伐, 逢人過人, 以追趕十小時的目標. 走了接近十小時, 腿累了, 心情卻依然抖擻. 獨自行走, 也不覺沉悶. 可是雙腳已經不由自主, 開啓了自動運作模式. 早上八時出發, 現在天色已暗, 明月高掛於天上. 這一刻, 我突然想起了义燒瀨粉. 越是走近終點大埔運頭塘邨, 心情越是興奮.

好了! 最後壯舉完成! 大會時間是十小時零四分, 算是達到預期目標. 如果沿途不是顧著照相, 應可以再走快一點. 為了奬勵自己, 我在茶餐廳點夠义鵝瀨粉雙拼, 滿足得很. 這時候雙膝酸軟無比, 心想: [下一屆是否再參加, 真的要考慮清楚了.]

一天過後, 便不再疲累了, 我又手執多份宣傳單張 – 渣打馬拉松, 環島行…… 還盤算著下屆[挑戰十二小時]用何策略. 其實正如廣告所說, 參加這類活動, 最辛苦的就是…… 早起床.

台長: Chiezola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