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12:34:50|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紫藤盧和星巴克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六八年我還沒有出生
是你我不熟悉的年代
也是需要許多勇氣的年代

那年 中國文革
現在是中國的痛

那年捷克布柆格之春
冷戰早已結束

那年 馬丁路德 金遭殺害
二OO三年美國侵入伊拉克
二OO四年台灣第一次公投


有一句西方諺語

年輕時勇於改變世界
年老時忙於改變年輕人

比較龍應台的野火集和紫藤盧之間
她老了

我肯定龍女士這些年來的努力
但不得不向她說再見
因為現在的她只能期待年輕人走出四五年級生的包袱
我知道你老了只能做出期待

真理不存在
就像重要的事件都會被歷史再檢視提出批判
[真理]只有越辯越明
只有告別革命
堅持改革以民主方式實踐

** 我需要再說明一點,強調自由的路程並不以[一個真理]的方向前進~~ **

台長: Kemp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