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8 17:34:25|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在英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的『打工記』提到因為目前正在等待9月的正式開學,因而有許多空檔時間,不喜歡待在家裡,又喜歡出去趴趴皂的潔德,幸運的找到一份半職(Part-time)的工作。從鎮上的Job Center搜尋到了一個GA(General Assistance)的工作,聽起來好像很高級喔 …..哈哈…. 其實只是在一個老人照顧中心的中央廚房幫忙啦!!朋友都說我為何不找個跟我的護理工作相關的事來做,薪水又比較高,問題就是我拿的是學生簽證不能在英國註冊成正式護理人員,如果去做相關的照顧工作,不是又要變成照顧老人、洗澡、把屎把尿的,這樣的工作經歷一樣不是專業的(Professional),所以捏..還不如去做一個不需要花腦力、只是花體力、還可以賺錢,又是我所喜歡的廚房工作呢!

當時因為看到這個工作的工資比一般的高(起薪為5.33英鎊/每小時)可能因為這個老人照顧中心是隸屬於地方政府(City Council)的,所以會有比較合理的工資,之前也找過其他相關的工作都只有4.50英鎊左右,更誇張的是還問到一間賣外帶(Take-away)的中國餐廳摳到了極點,一晚上從開店(5PM)到關店(12MN)7個小時的工資才25英鎊,平均起來每小時才賺3.57英鎊。挖哩勒…坑人阿!誰叫這是中國人開的店,老闆超會今打細算的啦!

到現在已經在這個廚房做了9天了,還好因為我是拿學生簽證所以一週只能做20小時,所以每週都會做4個班,每個班做5小時,再多會累死ㄝ….太久不做護士啦,已經忘了上班的辛苦啦。上午主要是幫忙準備一天最主要的一餐(午餐),只要有在英國待過的人都知道英國食物是粉簡單的啦!基本上只要有烤箱、油炸鍋就搞定啦!我只能說英國人是一個不懂吃的國家啦。以前聽過一段笑話是這麼說的:『什麼是完美的人生呢?嫁一個浪漫的法國人、找一位中國廚師做三餐、想要美麗的花園就交給英國人做園藝…….』由此可見一般啦!!所以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難,蔬菜纇絕對是配肉汁(Instant Gravy),主食當然都是『馬鈴薯』,烤的馬鈴薯塊、炸的薯條、薯餅、不然就是『傑克波特多(Jacket Potato)』。

英國人很注重點心,所以每餐一定有甜點,還要因為是做給老人吃所以沒有象一般市面上的甜死人,但是我不懂得還是為何他們會設計降多「油炸」的食物給老人家吃捏??粉不健康捏….或許他們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吧!而下午的工作主要就是洗一堆裝菜盤和清潔整個中央廚房,因為多是烤得食物所以很難洗就算也洗碗機也還是要先手洗阿,從沒洗過這麼多東西還滿累人的,但是只要想到這是要賺6月去美國玩的機票錢,就覺得累也值得啦!!因為算算我一個月做滿每週20小時的話,可以賺到420英鎊ㄝ(合台幣約2萬5仟元),約是一個在台灣全職工作者的基本月薪ㄝ,我想是因為英國物價高,所以收入自然就比台灣高啦!

錢不好賺阿!尤其身在國外,但是花自己賺的錢比較開心也心安喔!!

台長: Jade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