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22:50:42|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per Woman!』之『中國產婦在英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在國外留學後…..待的越久才越能發現『西方與東方』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在兩年多前,因為右腳骨折而第一次體驗到英國急診室(A & E Department)的『超慢』處理速度,只要不是危急到性命的病患,在急診室待不到6個小時是離不開的,真正看到醫生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的5分鐘…卻要耗上好久的等待。偏偏坐在急診室內的其他英國病患卻是不急不徐的乖乖等待著!回想著在台大醫院工作時,曾有兩次在急診室幫忙的經驗,以台灣的大型醫院急診醫療體系,分科完整,流程清楚,如果不是需要留院觀察的病患,都是以最快的速度處理診斷,Discharge回家休息,或許是已經習慣這樣的醫療方式,所以始終對英國的急診室非常感冒吧!

說到英國的產婦就更讓我訝異啦!以前總是看到剛生產完的媽媽推著未滿月的寶寶逛街、上超級市場買菜….更不時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穿著高跟鞋在街上走來走去的畫面…..等等。讓我不得不讚嘆的說『Super Woman!Super Ma Ma!』。

上週一對大陸夫妻朋友在諾丁漢的QMC(Queen’s Medical Center)剖腹產下一個重達4840克、頭好壯壯的男寶寶,只是因為這是他們的頭一胎,又加上寶寶食量大,但是媽媽的母乳量不足無法餵飽Baby,於是我這個潔德護士決定跳出來盡一個護士的責任啦!仗著在當小護士時曾在產房以及產科病房實習過的經驗,教著媽媽做『乳房護理』依著,清潔、熱敷、按摩的步驟,後來聽到媽媽說從此後都可以餵寶他們的大寶寶,因而感到很欣慰表示我這個潔德護士還算有點用處啦!!哈哈!….令我訝異的除了英國產後病房沒有教導『乳房護理』(在台灣的醫院這是一項一定要交給孕產婦的技術)還聽朋友說他產後覺得口渴跟護士要水喝,護士居然拿來一杯裝的滿滿冰塊的冰水!挖哩勒!哪ㄟ阿捏!我知道西方人沒有所謂的『坐月子』,但是我總覺得這應該是常識吧,其實我應該不會覺得訝異了,在去年一位朋友從Leicester轉來Nottingham 的QMC動腦部的手術,術後去病房探視時就已經發現每個手術後病人床旁都放有一大壺加了冰塊的水,可能對他們來說產婦就更無所謂啦!

在英國時、不難發現許多老太太的關節和下肢都腫著像是象腿一樣,坐在輪椅上由老先生推著或是自己駕駛著電動輪椅Shopping,奇怪的是….多是老太太行動不便,經過這幾點的觀察,我們都合理的懷疑應該是跟他們產後沒有『坐月子』有關吧!Who Knows?? 偏偏英國人的平均年齡又很高!或許可以值得做個調查研究吧!哈哈!

其實最想要表達的是,所有的母親都應該可以稱的上是『Super Woman!』啦!同意嗎?

台長: Jade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