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22:36:11|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我可以自稱為『櫻櫻美黛子』,整天在家閒晃到真的快花轟啦!想到我勢必要9月才能入學,等於是還有半年要混,套一句廣告辭: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又加上雖然我拿的是學生簽證,但是以英國的狀況是….沒交學費、就不是學生,就必須要交一大筆『房屋稅(Council Tax)』,英國的房屋稅不是像在台灣是由『房屋擁有者』繳交,而是由『房屋居住者』繳納。你知道嗎!我這個小小的『潔德小屋』從今年4月到明年3月底,要交1019英鎊(以現在的匯率約合新台幣6萬3千2百元)挖哩勒!!我不過是個留學生,這實在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又因為台幣不斷的下跌,在約3年前我剛到英國時還是48台幣兌換1英鎊,而在2個月之前台幣還跌到64兌換1英鎊,越覺得在英國花台幣實在是個很傷的事。

在幾番考慮後,決定開始賺英鎊啦!至少在這半年可以賺一些讓我Shopping的基金,以及換掉廚房和浴室地毯之花費(從買下潔德小屋就一直很想換掉廚房又舊又髒的地毯,只是因為那有是一筆不小得額外支出而遲遲無法實現),因為我拿的是學生簽證,依照英國政府規定我可以做Part-time 工作,即是每週不可工作超過20小時,從3月開始尋找打工的機會,填了不少申請表格都石沉大海,而於三月底所幸找了個送報紙的工作,這是每週4下午在家附近送Free Paper外加一堆廣告夾報(這種報紙是免費的,大多是一些地方的廣告,消息等等),本來是異想天開的說『又可以賺一些錢又可以散步運動,真是一舉兩得喔!』於是上週4開始了第一次的派報工作。

中午12.30送來了157份報紙,外加9份不同的夾報廣告各有157份,總重量應有40公斤,扥鄰居伯伯的幫忙搬上樓,花了2小時把9種不同夾報廣告收成一份,推著向Stessa借的行李拖車,拿個派報公司給的地圖,所有157份共分成4次回來裝滿又出發,因為實在太重了….無法一次全部裝在小小的推車上。分成兩個區域,先送的一區是高級住宅區,即表示每家都有一段距離,推著小拖車每家每戶都要打開前花園的Gate進入到屋門口,在把一份報紙和一整份的夾報廣告塞到門口的信箱裡,居然在發到第6家時,不幸的證實了上次在新聞上看到『某英國人家門之郵件門蓋夾斷郵差手指』的可能性,因為想把整份報紙完全送入門內,才發現英國的門上之信箱蓋異常的嚴密,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右手食指就降被信箱蓋夾住,又因為正要抽出我的手指,因此把我食指關節上一層皮給刮下,『F**K!』、『ㄎㄠˋ』….當場就罵出來啦!(拍ㄙㄟˋ捏!反正已經沒啥淑女形象啦!)只能任由其流血,還是繼續每家每戶的發著報紙,發著好像永遠發不完的報紙和廣告,誰知…又開始下起雨來,忽然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綏」阿!

忍著痛、淋著雨,一共花了3個小時終於把所有157份發完,因為沒吃午餐快6點回到家已經完全虛脫,打個電話問公司….『我這樣發157份到底賺多少?』對方回答『8.50鎊(報紙加廣告)』!挖哩勒!花了將近5個小時外加傷痕累累、卻只賺了8鎊多!只能感慨的說『錢真難賺阿!』當下就跟電話那頭說:『不做了!』只是因為它需要所謂的『Two Weeks Notice!』就表示我還要再發2週才行,實在不想自己一個人在去送報紙,決定下兩週不管如何都要拖著史小姐一起去發啦!!哈哈哈!

還好在3月底時也找到了一個收入比較高的固定工作,明天開始做,雖然是在廚房幫忙,但是沒有壓力,一週做個20小時,也有100多鎊的收入,做一個月就可以把我廚房的舊地毯給換掉啦!順便賺一些錢可以在7.8月時出去玩玩喔!

說我幸福嗎?我承認啦!從小到大沒有打工過!大學畢業找到臺大醫院護士的工作也是輕而易舉,這次自己在國外找part-time job真是遇到不少挫折,只希望明天開始的這份工作可以順順利利的ㄛ。

台長: Jade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