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17:21:33|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北投行之﹝摘星樓旋轉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投焚化爐上有座旋轉餐廳,名為「摘星樓」,可說是 Eric 和我兩個人都很喜歡的秘密基地,這回把它排入率夫人們出遊的行程裡以昭誠意。

「摘星樓」高懸在120公尺上,約為 40 層樓高,約1個半小時繞一圈,在民國八十九年元旦開幕啟用時,為全球首座彩色煙囪上的觀景餐廳,樓下為觀景台,除北投地區以外的民眾進場先購門票,全票是40元,可抵摘星樓用餐消費。

這座垃圾餐廳.....我是說垃圾廠開的餐廳一開始的風評不佳,需先預訂的菜色不多且走高消費路線,外包的餐點送上桌時常已呈溫冷之色;但到Eric去年帶我光顧時,菜單上除了1080元的高價位之外,也已經加上680元與380元兩種中價位的套餐,雖然不是頂級但已算可口,如果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跟上再改進一點,那就算沒有缺點了!

當然這兒能登高一覽的美景是最大賣點,無論是潤紅夕照或璀璨夜景,每回來到這裡,不論是喝下午茶或用餐,我都沒敢狂妄到想要摘星,且看想李白攬月的下場,跌進湖裡尚稱淒美,跌到焚化爐裡豈不是證明自己是人渣!?

倒是常想起那首名為【走馬燈】的台語老歌:

♪♫ 是幸福是不幸,環境來造成,
♪♫ 恩恩怨怨分未清,何必抱不平,
♪♫ 星光月光轉無停,人生呀人生,
♪♫ 冷暖世情多演變,人生宛如走馬燈。

在都會區長大的孩子要看過走馬燈的恐怕不多,有一回我帶了小芸芸到鹿港時,特別領她去瞧瞧這不輸電動玩具的古玩意兒:外形似宮燈的走馬燈,內以繪上彩圖的剪紙黏一轉輪,利用熱氣上升的原理使紙輪輻轉,燈屏上就出現人馬追逐,物換星移的迷耀景象。

而把勞祿汲營的生命境況比為走馬燈的,還有另一首詞意較為積極正面的老歌【人生】:

♪♫ 永遠心頭放乎清,不通腳手冷,
♪♫ 一步一步向進前,日出見光明,
♪♫ 我可比走馬燈,轉無停轉無停,
♪♫ 凡事著意志要堅定,才未乎人來批評,過著才光榮。

總是轉個不停的人生啊,繁華過盡,再回到原點,就這樣坐在像是走馬燈般的摘星樓裡轉上一圈,大約是一個半小時;你覺得太快嗎?但仔細想想,其實人的一生又能長到哪兒去呢?


§§北投「摘星樓」旋轉餐廳網站见见见见见见见见见见见见
http://www.ptrip.gov.tw/star.htm

台長: 彤煒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