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20:45:05| 人氣82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PC home x AVEDA x 時尚美學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9(日),今天真是很緊張的一天啊!(抖)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興奮,竟然凌晨5:30就起床了

將一切化妝用具和物品備妥後,9點還不到就急忙從家中出發

因為台中到台北就算坐國道客運也需要2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加上很多不確定因素

整個心情忐忑不安,在客運上也一直在擔心,怕塞車,怕找不到路.....

連model也感染到我的緊張氛圍,讓她也開始很緊張

兩個菜鳥就從台中抖抖抖 一路抖到了台北 XD

 

走到肯夢前的巷口轉角,猛然看到其他參賽者走在前頭

竟然還有專人拖著硬皮箱,好像ㄍㄟ  ㄒ(台語)很多,非常專業的感覺!

而且model都穿著小禮服,整個很正式;感覺很高規格

相較之下我真的簡樸了不少,走的完全是平民化路線

就在我剛踏進肯夢大門時,家妮一眼就認出了我 (果然好眼力)

且更驚人的是號碼排上看到的數字竟然是大大的,我竟然是號參賽者

這表示很多項目都得第一個執行,對於沒見過大場面的我真的越抖越大了

我和我的model面面相覷,心想該不會剛開始就輸人一截了吧 (還是繼續在抖)

這些不斷出現的小狀況可真是令人冷汗直流

>>在拍完個人照後,我和model正在討論剛剛拍照時誰的臉頰抖的比較大力 XD

 

但除了緊張之外還是有許多讓我大開眼界的事物

肯夢的公司內部真的很美麗,不管是擺飾還是氣氛,不難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我當時心想如果未來能在這裡工作那有多好

更驚奇的是現場竟然有那麼多攝影機,這大概是我這20年來那麼近的看到攝影機(笑)

現場真是熱鬧非凡,大家選的model也都很漂亮呀!!

穿的衣服都很有特色,頭髮也設計的十分時尚

 

將一切比賽工具準備好的我,將心情沉靜下來告訴自己"做就對了"!

這是個學習的機會,輸贏不重要,享受比賽的過程才重要

專心畫出漂亮的妝容,讓我的model更加亮眼漂亮就可以了

所以幫model把頭髮整理好後,就到前面去了解比賽的詳細狀況囉

不過令我錯愕的事情發生了!!!

現場竟然沒有我當初設計好的眼影顏色(藍+綠+黃),啊~~~~~~~~

這真的是對我打擊不小啊!

 

誰知道我還再錯愕的同時,比賽開始了!

50分鐘是我們九位參賽者一起努力當"時尚美學家"的時間

我十分享受一切比賽過程,感覺真的很棒!(但也很緊張)

感覺自己就是大師,正在為model打造獨一無二的妝

對於眼影,我發揮了對色彩的了解和直覺,現場配出了紫色 + 綠色的眼影

既然題目是夏妝,我就不想走安全的大地色系和沉重的黑白色系

不過在幫model夾假睫毛時手還是一直不斷的抖

竟然抖還到model一直對我說:學長不要緊張!不要緊張!(糗)

>>正在畫眼影(肯夢的眼影很好上色,飽和度也很夠,超棒的!)

>>專注的發揮創意ing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好在我趕在時間內完成了整個妝容(很滿意)

接下來的介紹整個妝和回答問題時間也很讓我緊張

因為我是第一個上場的,講話還結巴說...大家可以去美學院看影片,頗丟臉的 XD

而在回答完問題輕鬆不少的我,就在現場開始到處亂拍照囉!

反正接下來就是等成績了嘛.....其實也是覺得自己不會得名,而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終於,開始公佈名次了

第三名,7號參賽者!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沒希望了,因為現場的參賽者真的都超強!

現場的我沒有什麼失落感,反而很高興能進入這次的決賽和高手們過招

一生能有這麼一次經歷,這是多麼有趣啊!

正想的入神時,第二名....小涂!!!

(呆)

真的假的?! 我第二名,哈哈哈哈哈.....(心中有無限個哈哈哈)

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只能說開心到要飛起來了呢>>說明得獎感言ing

 

能得第二名真的是超開心的,這著實證明了我一路走來的努力

雖然我的化妝資歷只有短短的8個月,但努力過程的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

只要校內有社團表演需要我化妝,那裡就見到我的身影

所以今天能得到"時尚美學家"的殊榮,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樂)

 

>>人十分友善的信爺,和網路上看到的他感覺差蠻多的,現場給人的感覺真的超nice!

 

 >>朱正生大師,是我十分敬重的一位老師,人真的好到不行!這輩子能遇到他真的很幸運:)

 

>>王界文老師人長得很可愛,但是評分時超嚴肅的,不過問題回答時她卻又一直看著我點頭並微笑,這真是讓我增加了不少勇氣呢!她也告訴了我彩妝要改正的缺點,真的很謝謝她喔

 

最後是大家的大合照,真的很恭喜第一名的小飛和第三名的參賽者喔!

大家一起繼續為興趣及夢想加油吧!:D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水漾彩妝」

台長: 小涂
人氣(82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DearJohn
你的那個模特兒很像林雨宣耶,
很可愛的感覺,應該也幫你加分不少喔...呵呵

不過你回答自己有正牌女朋友,
可是為什麼沒找女朋友的答案,
讓我還是當場為你捏了一把冷汗啊....哈哈!!

繼續加油囉!!
2009-04-23 18:03:12
版主回應
哈哈哈...XD

沒有找女朋友當決賽的Model是因為她比較屬於冷艷型的
而這次的題目是”甜美夏妝”,所以找的當然是甜美型的學妹囉!

比賽現場的我其實有點語無倫次了說(笑)
2009-04-24 03:24:15
家妮
小涂,看了你的心情故事,很感動...雖然你一路都在抖抖抖抖抖...hahaha

希望時尚美學家彩妝大賽可以作為你彩妝生涯的開始,以後所有的彩妝比賽也都有你的好成績,當然PChome美學院所有的活動期待你都來幫我們發光發熱喔!!

小涂,我們幫你加油~~~
2009-04-23 18:05:52
版主回應
對啊!真的是從頭抖到尾,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比賽XD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比賽過程還蠻有趣的呢

嗯嗯...我會加油的!
很高興成為美學資優生,成為了美學院的一員
未來請大家多多指教囉:D
2009-04-24 03:32:18
SHERRY
我怎看不出你在抖阿?
感覺很有自信的樣子
對了你長的很上相ㄟ加油!
2009-04-23 18:10:19
版主回應
我那天真的是抖很大說,拍照時臉頰也在狂抖呢

呵!謝謝妳的誇獎(大開心)
2009-04-24 03:35:37
芳琦
恭喜你唷!
記得當時在電視新聞上
看到你的麻豆,我就一直跟全家人說
這個好可愛唷,化的妝也超適合這位女生的
眼睛圓圓,可愛又迷人!
一整個讓我想馬上衝到墾丁海邊吹風散心了~
簡單說就是有夏日度假的心情!
我很喜歡~加油唷!!
2009-04-23 18:13:14
版主回應
很高興妳喜歡我所畫的妝喔,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勵:)
哈哈哈...妳的形容真的是太棒了(翹指)

我會加油的!
2009-04-24 03:3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