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22:23:10| 人氣8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次來到機場,就會想起周杰倫的說好的幸福呢”,當然,主要是把歌名改一下,變成說好的旅行呢”?

 

我的旅行細胞被開發得很晚.今天坐在飛機上,才有興緻翻翻護照上的印記.過去近三年,大概才是我人生非公務出國最頻繁的日子.

 

舊金山Union Square噹噹車終站的大片pizza, Torrey Pine Tiger Woods拿目前為止最後一個大滿貫金盃,Napa Velly Beringer酒莊觀光級的白色纜車,上海老錦江飯店白色木質窗台,黃牛票便宜到讓人驚呼的動車載我西湖一覽蘇堤,一次出現22隻金龍與金龍珠的澳門吃角子老虎,還有我向來沒有特別喜愛的香港,原來從九龍朝維多利亞港回望.香港是這樣俗豔得可愛.

 

台灣其實也在這段時間讓我驚艷.台中的夜生活,嘉義在地人都不吃的噴水池雞肉飯,風災前的阿里山,真正的奮起湖便當,埔里酒廠必吃的紹興桂圓米糕,才到半路的合歡山就足以讓我高山症發作,古坑咖啡熱情的帥哥店員細心教我判讀咖啡烹煮時香氣與油脂的變化,還有穿過油桐花徑就能看到罐裝茶飲廣告取景的茶園.

 

有沒有因此愛上旅行?其實,對一個血液中似乎有遊牧因子的人來說,旅行,只不過是生活的實踐.

 

媽呀,誰說今天氣溫創新低?幸好出門時沒穿風衣出來丟人,我的目的城市可是氣候宜人到想打呵欠掏蝨子

 

這座城市飄散著說不出來的海洋鮮味,交雜著新興工業城硬梆梆的微塵.這裡聽不到捲舌捲得瘋狂的類京片子,放耳皆是普通到不行的普通話.

 

說不上喜不喜歡這裡,時間太短,回憶太長.

 

倒是中間發生的插曲成為今天的主角.

 

很早以前就有人把心留在舊金山(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我也是,只是今天,我留下的是別的東西.

 

是的,I left my PASSPORT in China.

 

辦好落地簽證出關後,赫然發現護照不見了.老實說,心裡沒有一絲焦急,一是我相信中華民國政府不會讓我成為國際人球,二來出境時親切的海關阿伯才提醒我:小姐,護照該換了,剩不到六個月耶

 

飛機延誤,司機已等候多時,為了不再耽擱行程,我從容離開,在車上電話聯絡補救事宜,準備活動結束再慢慢處理.

 

令人意外的是:三小時候,有人聯絡護照被人撿獲,請至機場失物招領處認領!

 

在中國的路不拾遺經驗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大大加分!我沒有真的left my passport,但它的確留住我的心.

 

回頭想想這本反正都快離開我的護照.又一個十年!老氣得見不得人的照片,讓我無法聯想這是十年前的我,原來歲月催的不是人老,而是心境,我的靈魂在過去近三年的磨鍊之下,透明了,也厚實了,它長著看不見的繭,不去觸碰它的人不知道.

 

一個人的旅行,有太多來不及打包的勇氣(以及少一個人提醒妳護照拿好,),說好的幸福口說無憑,而說好的旅行呢?我會一個人,慢慢慢慢的走完.

台長: Emily
人氣(8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