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13:31:00| 人氣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電影看整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真巧,上週才想到電影裡有關整形的情節,這週末在家又意外看到相關而有趣的橋段.

戲精Meryl Streep在電影【It's Complicated】(中譯:愛 找麻煩)中,飾演一個與她真實年紀相仿的失婚女子Jane.也許是因為在聚會中看到前夫的妙齡少妻而被感召,她悄悄預約了整形醫師,接受【眼皮手術】的諮詢.

Jane:醫生,嗯,我是那種平常會嘲笑別人整形的人...因為你知道,很多人做了手術後看起來都很...假,很人工(她用自創的"plasticky"這個字),甚至更糟...

Dr:沒問題,我了解

Jane:可是最近有個問題非常困擾我.我的左眼皮變得很鬆(saggy),在看書或看電視時,會發現自已不經意的硬去抬眼...我在想這方面有沒有辦法治療?

Dr:(先拿尺量了量她的雙眼)其實妳兩隻眼睛有等量的多餘皮膚耶!

Jane:真的?可是我只想修一邊就好

Dr:其實妳需要的是【提眉(brow-lift)】手術.

Jane:提眉是什麼碗糕?

Dr:就是我們會順著髮線上方手術做出切口後,把皮膚沿著顱骨稍微拉緊,再把傷口釘(staple)起來.復原情況沒有想像中糟,一開始會有點麻木感,同時前三至六個月可能會有點頭痛...

然後Jane就奪門而出了.

覺得很熟悉嗎?常看部落格的捧油就知道醫生在講什麼了.是的,整形也不能頭痛醫頭,眼皮鬆弛時不見得是眼皮懶散,而有可能是額頭的皮膚向下掉,把眼皮壓垮了!而一般病患聽到【拉皮】就覺得恐怖(延伸閱讀:上額拉皮並不恐怖),因此不論中外,我們都有【提眉】這個名字做掩護.

但是大家對【拉皮】的恐懼是什麼?不外就是復原期和疤痕.根據我親身觀察的結果,許多華僑來群英做上額拉皮(提眉)手術後,由於不必戴頭套,拉的程度拿捏得宜也不會有戲劇化的【吊眉】效果,因此術後隔兩天便滿街亂跑吃小吃訪親友,而腫漲的程度也只造成額頭看起來比較光亮,不知情者根本無從起疑.

至於疤痕?這幾天找了一張術後疤痕的照片,我滿生氣的,因為照片中術後尚未完全癒合的傷口,竟不及我小時候摔在水溝邊緣留下的一道橫線來得深!

A forehead lift- scar.jpg 

台長: Emily
人氣(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周杰倫是主角還是配角?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金法尤物】v.抽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