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3 18:26:04| 人氣6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對問題,是整形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關東煮的時候聽到一段經典對話:

客:老闆,這兩個是什麼?
闆:這個是豬血,那個是鴨血.
客:啊豬血和鴨血有什麼不一樣?
闆:........一個是豬血做的,一個是鴨血做的

真的沒有誇張喔!我甚至覺得老闆是故意的,既然人客你問這麼白目的問題,我就給你一個囧答案.

隔了三十秒,老闆還是解釋了"豬血口感比較Q,鴨血吃起來比較軟..."然而要不是老闆冰雪聰明,知道客人問題背後真正的意思,並大發慈悲予以解惑,那個可憐的客人大概就只能摸摸鼻子兩種都買,才能體會其中的差別吧!

問對問題,真的是萬事成功的第一步!整形手術前的諮詢尤其如此,透過問答,能讓客戶了解手術具體的全貌,獲得正確且完整的資訊,才能做出相對最有利的判斷.

在諮詢整形手術時,最需要單刀直入讓醫師解惑的問題可分為幾大類:

1.手術的正面效果:討論術後可以期望的合理目標,例如做臀部及大腿的合併抽脂,是否能修出臀線,讓術後線條更明顯(群英的醫師會)?
2.手術的限制:討論自己有那些期望是不合理的,例如割了雙眼皮,眼睛會不會變大(不會,因為眼眶並沒有加大)?
3.手術的風險:討論可能造成手術成果不盡滿意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例如隆乳後即使依醫囑按摩,是否仍有莢膜攣縮的可能(是,少部分病患會因體質關係,反覆攣縮)?
4.手術的知識:將自己在網路及各式通路上收集到的相關資訊親自與專業醫師澄清,例如網路上有人說割完雙眼皮其實不要按摩不然會越來越腫,是正確的嗎(否,適度按摩可以軟化傷口,讓雙眼皮的效果更自然)

曾經有病患找我訴苦,因為在別的地方【問題太多】遭醫師反嗆【你這麼懂,那你自己手術好了;網路上資訊那麼亂,統統拿來問我,我還有時間開刀嗎】,所以每次看到醫師都怕怕!而我只能告訴他,既然初診諮詢費都花了,當然是要把相關問題搞清楚,與醫師達成手術成果的共識,否則別說病患沒保障,連醫師都可能會有被抱怨【未盡告知義務】的風險呢!

所以為了大家好,病患諮詢時一定要問對問題,當然好的醫師不需要你問,就會主動從上述四大角度為你解惑(延伸閱讀:正確的術前溝通),這才是健康醫病關係的起點.



(捷運詐胡線大直站的著名關東煮--高雄黑輪大王.照片來源及詳細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jw!EQDxcueYAx_37Y.BHLMsTA--/article?mid=3299)

台長: Emily
人氣(6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群英花絮 |
此分類下一篇:整形醫師的美學概念
此分類上一篇:整形會不會痛?我想做無痛手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