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1 14:18:30| 人氣2,4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YA~~~史上最漫長的一天!!!(還在那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了機場.......大家搭上了遊覽車......抵達第一個景點--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又稱為  "美泉宮"......因宮中有一道美麗的泉水而命名.....

歷史上我們曾讀過的 "神聖羅馬帝國" (之後的奧匈帝國).....由哈布斯堡家族所統治.....

這個熊布朗宮是哈布斯堡家族避暑用的夏宮......

當初是以法國的凡爾賽宮為樣本所建造的.....

不過真正完工並且變成現在這等富麗堂皇的精緻傑作.....

是由帝國中唯一一位女皇帝--瑪麗亞‧特瑞莎女皇所完成的!!!!

這位女皇帝的豐功偉業......以後再慢慢說......

但她最鍾愛的這座宏偉宮殿.....是到訪奧地利的遊客必參觀的名勝唷......

 

左右對稱的巴洛克式華麗建築......

以鮮明的鵝黃色做為底色......


穿過宮殿.....就可到達佔地遼闊的花園......


由於瑪莉亞‧泰瑞莎女皇使用這種搶眼的黃色來當作皇宮的底色.....

所以這種黃色也被稱為"泰瑞莎黃"......

配上深綠色的窗框與門板.....對比卻又和諧.....


( 我累到站不住聽導覽.....偷偷躲到柱子旁邊靠著柱子站來聽.....這是唯一一張室內照!!)

可惜宮殿內不能照相.......所以皇宮內精緻的廳堂與華麗的裝飾只能留在心中.....

宮內有許多壁畫與畫像.....除了許多泰瑞莎女皇的肖像畫外.....

另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Sisi公主的畫像了......

Sisi公主原本只是個熱愛自由又活潑調皮的巴伐利亞小公主.....

15歲時陪著姊姊去和奧匈帝國皇帝法蘭茲‧約瑟夫相親.....

結果皇帝沒有喜歡姊姊.....反而看上了野ㄚ頭妹妹.....馬上就娶了Sisi公主......

這段故事好像還有被拍成電影.....所以Sisi公主算是非常有名的皇室成員.....

然而她也和黛安娜王妃一樣.....一入侯門深似海.....拘束的生活讓她不快樂.....

之後兒子為情自殺更讓她傷心欲絕.....晚年被革命份子暗殺.....紅顏薄命.....

不過皇宮中的Sisi公主畫像.....真的非常動人.....傾國傾城的姿色令人無限唏噓啊~~~


參觀完四十幾個廳室後......我們開始到花園參觀.......

對照以前大學去凡爾賽宮的模糊記憶.....

我覺得熊布朗宮不論是宮殿或是花園都比凡爾賽宮美......


 

花美男開心的徜徉於花草間.......


再來一張......

我也來一張.....草地刺刺的.....^^""


 

搞怪王子回國後抱怨自己臉曬得太黑了......

我想是他太常擺這個POSE的關係吧.....


 

飛越凱旋門.......


花園的盡頭有個超大的噴水池......是以敘述海神波賽頓的故事來建造的......


色彩繽紛的花朵在花園中盛開......


 

沿著右邊Z字形的小路往上走......可以到達紀念戰勝普魯士而建造的凱旋門......
 

這座熊布朗宮可說是哈布斯堡家族極致的帝國象徵......


宮殿頂端的雕像細緻而逼真......每座都不一樣........


 

花園中矗立於大道兩旁的雕像也充分表現出力與美的結合......

不同於文藝復興時期雕像站得規規矩矩的姿勢.....

巴洛克時期的雕像開始有了情感與動作.....更能讓人感受出作品表現的張力.....

 

參觀了一個上午的熊布朗宮......大家也真的累了.....

艷陽下的皇宮很壯觀.....不過也曬得讓人想找個地方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所以我們出發去吃午餐!!!!!

 

(天哪~~~才中午!!!???時間過得有沒有這麼慢啊~~~~~)

 

台長: 小凡
人氣(2,4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平凡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歐YA~~~史上最漫長的一天!!!(還沒過完)
此分類上一篇:歐YA~~~史上最漫長的一天!!!

陽光貓咪
妳好盡責 每個細節都記錄下來了
每次讀妳的遊記 都有身歷其盡的感覺
感謝 感謝 妳詳實的分享 ^__^
2009-08-02 10:23:26
版主回應
啊???我還以為我寫得很混ㄟ.....
因為我記性不好...
我能記住寫下來的根本不及導遊說過的十分之ㄧ....
感謝你這麼善良的鼓勵我啊~~~
2009-08-02 11:23:25
*蓉蓉*
寫得超清楚的~~
我也好想去看看(不過要先克服坐16小時的飛機><)
2009-08-02 13:55:14
版主回應
呵呵~~~想要去歐美國家玩....
的確要先克服長途飛行的痛苦....
不過還是值得去唷!!!!
2009-08-04 18:11:40
阿爾卑斯山少女
還說你記性不好!!!
明明記很多耶~~~
換做是我,肯定記不得!
2009-08-03 14:54:48
版主回應
寶貝~~~相信我.....
導遊說的介紹內容真的才叫做豐富.....
我都只記得一些風花雪月的故事!!哈哈~~~
2009-08-04 18:1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