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8 23:42:57| 人氣89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四的晨光活動時間....
班上有位家長帶了好多片的CD來引導班上的小鬼們聆聽....
當然...
一年級小孩的耐性有限....
無法耐著性子一次聽那麼多首的古典音樂....
家長很賣力的說著音樂表達出的畫面與意境....
孩子們則大多把注意力放在家長為了配合音樂而虛構出的故事上...

雖然孩子們有點躁動....
但是....
在旁邊邊改本子邊聽的我....
卻是感動莫名....

一個早上....
我聽了好多的古典音樂....
雖然都是耳熟能詳的古典名曲...
但是....
就算是聽了上百次的曲子...
每次聆聽...
還是能帶來同樣的悸動...

音樂....
就是這樣具有感動人心的強大渲染力...
不需要隻字片語...
就可以讓聆聽者心情隨之起伏波動...
只需要幾個小節的旋律...
就可以讓你淚眼婆娑...

慚愧的是....
自己明明是學古典音樂的...
但是在教學時...
卻沒有認真的把自己的這些專長充分發揮...
每天都致力於帶著學生和國語數學奮戰!!!

其實孩子很愛歌唱...
每次敎完一首歌...
他們都會開心的每天唱每天唱....
也會在我每次介紹完一位作曲家後...
之後每次聽到歌曲...
都問我是不是那個作曲家的曲子!!!

這次我的論文研究針對古典音樂欣賞的行為做了家庭背景的相關調查...
發現其實很多人不接觸古典音樂....
真的是因為對古典音樂不了解...從來沒有接觸過...
當然家長的態度對孩子音樂欣賞的行為影響很大...
但如果我能引導孩子愛上音樂...
孩子也會對家長有著相對強大的影響力...
這個年紀的孩子可塑性很強...
我是應該好好的思考...
可以在自己的班上做到怎樣的地步...

音樂是真善美的結晶...
我希望人人都能喜歡音樂...接觸音樂...
我的工作可以影響很多孩子...
未來他們也可以影響他們身邊的人...
希望...
在不久的將來...
能夠音樂滿人間...





天哪...我到底在鬼扯什麼....
我果然已經被論文壓到頭腦不清...
請大家要適時的搖醒我!!!
叫我不要再繼續失心瘋或情緒失調下去啦!!!!!

台長: 小凡
人氣(89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王的教室 |
此分類下一篇:女王與獅王的兩天
此分類上一篇:童言童話

章魚子
我也深深這樣覺得喔~!!能夠欣賞與分辨好音樂的人是幸福的~!!小朋友從小這樣引導長大後會有意想不到的影響喔~!!
寶貝你這樣做眞的很棒喔~!!
我就常跟學生說:以後要賺錢活下去是很容易,但重要的是要如何享受生活?能欣賞音樂與藝術等提升精神層面的東西才能讓人生更充實
我以前常在早自習或是有空閒的時間放音樂給學生聽,聽久了學生就會習慣並且喜歡,還會跟我討論提問,希望多放一些!!這時我就覺得我們的教育有希望了哈哈哈哈~!!
寶貝繼續加油吧~~!!論文寫完之後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2007-04-19 00:21:31
小花
今天我特地把某班的綜合課挪一節來加強直笛,下課之後有個女生來告訴我,他覺得吹直笛好好玩,又拯救了一個少女免於對吹直笛的恐懼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啦!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又燃起了教音樂的信心,學直笛果然還是需要用多一點的時間把步驟分解更詳細些,學生才不會覺得太難。

每週一節音樂課真的很不夠用,有時候音樂欣賞就一節了,發個聲、練首歌也一節課,扣掉考試週,學直笛的時間還剩多少?除了很有興趣的少數幾個優秀學生之外,其他的回家也不會練,通常期末考試曲都是開學沒多久就開始教練,每週練一點,到期末才不會吹得太難看,音樂老師也是很為難的。
2007-04-20 17:15:53
湖心庭
音樂的確是直指人心的感動
妳看我在她唱第一首歌就流眼淚了
呵呵呵

所以我們一定要發揮自己的力量 ,影響週遭的人,把美好的音樂和信念散播出去喔
!
2007-04-22 10:03: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