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02:37:4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暑假第二章 沉溺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熱的七月天,正當我後悔以為返家會有的美好,被燥熱代替、缺水蒸發,最高溫度32度C的下午,爸以前曾大力幫助其早婚養家的一位舊識的女兒們忽來拜訪,為我家客廳增添了難得不再只是一片年紀已大的爸爸打瞌睡死沉的喧鬧氣。
在三樓房間關著的我並不想踏出房門,不是因為衣裝不整、是心底那份隨著我長的越大也越之擴散的孤獨感,唆使我遠離一切俗世客套、包括不純淨的友誼。
只是僅僅半年的光景,我分別遺失了四位曾經的好朋友,感覺上下來這半年應是我人生昏暗期才是,但如今回首,不過是多了幾許孤獨的參與,而洗禮下來的自己卻有了前所未有的勇氣去承認孤獨、擁抱孤獨,去換自己沒有負擔的自由。然而品嚐孤獨是有代價的,少了其他力量的悸動將會使我缺憾的人生更加不完整,關於這點我早在一直體會,於是我躲回故鄉來準備重獲新生的自己。
一陣忽然高起的人聲在我家客廳竄起,那種許久沒聽見的客套聲,因為送禮的接受問題而起的雙方人馬你來我往,我腦中長期記憶區喚起了一點熟悉又陌生許久的感覺,那是小時候親戚給壓歲錢的時候…又是從前,我想我還是愛回憶過去,有逃避的嫌疑。

台長: 瑪菲絲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