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4 02:17:44|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讚美的真締第五十四章 FEEL GREAT ABOUT YORSEL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有多久沒分時間給朋友了?
妳有多久沒在第一時間說出自己的想法了?
妳有多久不聽聽自己心中的意見了?
妳有多久不做一個自己想要的人了?

以前的自己,單純的、理直氣壯的、不原諒的、只為一個原始理由的,
一件小事非說的清楚、講的明白、花在多時間也要追尋心寬,
而受人的點滴,卻往往不好意思當下說出來,
欣賞一個人的型態,也通常是在嘴裡吞起來。

可說是一種相當膽小的物種。

漸漸的,
在跨出大學的第一年就學到教訓;
在開始到台北的第一份工作就領到不被買帳的落寞;
在獲得一定經歷後就開始過著只有工作的日子;

然後,
再漸漸的反芻,

我開始知道說謝謝的重要,不是從小老師教導的「請、謝謝、對不起」;
而是你打從心底謝謝人家的行為,造就了你的某些方便或寬慰;
而是你打從腦子看見人家的理解,退讓了你的某些不理智或激動;
而是你打從眼裡發現人家的表現,是需要或處於哪個情緒下的來由;
我開始知道說欣賞的重要,不是為了討好而是因為你也曾經多麼需要。

於是,
我又經歷另一種思考,

這樣的生活,沒有生活的日子;
也不能總是賣命於工作,而忽略當妳最需要時才能給你力量的家人朋友們;
如果我可以為了工作而精神不濟,只睡幾小時;
我也同樣的可以為對我來說更有意義的感情同等付出;
我也應該站在一個喜歡的自己的樣子,去做一些事情,而那些事是你也會希望別人這樣對你的。

於是,我又開始會轉寄一些覺得真的有意思的文章;
於是,我又開始要自己有空要寫寫書發;
於是,我覺得我習的一切想與還懵懵懂懂的人多分享;
於是,我覺得我要多說謝謝!

所以,以下是我寫給一位陌生網友的讚美信,
這樣的行動,讓我想起去年我在台東外景重逢的早餐店,
給那位老闆娘的側面鼓勵;
讓我覺得不錯!有人味的感覺!

”IT MAKES ME FEEL GREAT, ABOUT ME!’’……FROM AS GOOD AS IT GETS.

thanks ken for understanding almost everything about me.

--------------------------------------------------------------------

DEAR的陌生網友:


收到這信,你大概會小吃ㄧ驚;哪位陌生人心血來潮特此一舉?

其實我不認識你(妳),
只是在網路搜尋癌症相關文章時看到你的回答,
覺得若你真是醫師,
竟有時間在網路回答大家的這種問題,且內容誠懇、有用,感到很不凡!

因為最近家人生病之後,
對於台灣看病的醫療體系才有了深深的感概,
每次回診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抱著一種壓力跟緊張,
生怕醫師說出什麼或是表情不耐的讓我有種二度傷害的感覺....
然而可笑的是明明婐算是顧客,卻用著如此卑微的態度,
只因,醫療真的是一個太專業的門檻....
問的少怕醫師在眾多病人中忽略掉自己的差異性,會不會漏掉什麼重要的判斷依據;
問的多又會看到醫師用一種你們半知半解就要來問東問西的臉,懶的解釋太多的感覺...

像副作用那篇文章我就覺得很欣賞你的解釋,
有些藥劑像止痛劑好像也是用類似原理造成效果,
但是其實這種原理應該要回歸到這個人適不適用,而非一媚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哪裡痛就開藥。

一般人傻傻的不知道這種藥吃多了也許不好,會有其他身體機轉反向,像避孕劑或是赫爾蒙好像也是類似.....(只是印象可能有不對,但我只是說一種感覺);
我一直覺得這些應該不要成為專業的知識門檻,而可以有一個查詢的管道(或是字典),讓有心了解、醫師沒時間多說但想自我保護的人去思考自己的身體。

畢竟雖然說凡事還是要尊重專業,..但是當醫師受到一些侷限(不管是健保體系或是自身見怪早已不怪)時候,權益或是自己的身體只能靠自己多注意…

嘮嘮叨叨打這麼多,其實不是在跟你抱怨啦!
最主要一開始的出發點是抱著一種感謝,
雖然你並不是回答我的問題,但是在現在這種世代…能看見這樣的人用這樣的時間跟態度在回答專業的問題跟分享(包括讓大家了解醫師的無奈),
就是很想送上一些話給她,不管需不需要,這是我的感覺(吐吐舌頭^^)。

也希望您不論日後是否還是時間繼續解惑,只願您所看的每一位病人,都能受到您最真心的聽與問。

祝您平安 順心
網友 MAVIS上

台長: 瑪菲絲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