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16:12:10| 人氣39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長的行走之後靜靜的沉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我回來了。
小小聲若無其事的說。
你沒有變黑。
我知道,大家都這麼說。
也沒有變瘦。
是阿,也沒胖就是。
差不多啊你。
嗯,是沒什麼特別的差別。

好玩嗎?
嗯…

通常遇到障礙的是這個問題,因為三言兩語無法回答得了,也沒有標準的答案,甚至連問題都怪怪的。
出去「玩」嗎?
當時我沒這樣想,回來之後更不認為是這個動詞可以形容出發的動機,想起Heather說的,在中國旅行像是再另一個星球,不是一件享樂的事,比較像修行。
當然,若是上賓級的旅遊方式被當成大官招待就另當別論。

花了比預算更多的錢,走的路線有七成不是當時想的那回事,離開的剛開始情緒亂得像是在浪費錢浪費時間,我是千絲萬縷綑綁著閉上眼睛被送出去的。
到將近三分之一的旅途之後,才進入了旅行的狀態。
到快要回台灣之前應該是最旺盛的時候,我感覺像是跑了馬拉松,撐過了身體的極限之後便如魚得水了起來,在中國的每一個莫名城鎮街角快樂地當一個流浪漢。

回來的我不是我,比較像是,另一個複製過的那個生命體,在既定的時間之內回到了自己的土地,心卻被置換過了一樣。

出發前的興奮以一種昭告天下的熱鬧方式跟身邊的人們一一告別,只差沒有擺桌大啖水酒,到北京第一天晚上傳了N封簡訊告訴大家我很平安,像是挾帶著眾人的心與祝福一般十分豐盛飽滿;回國時則有極大的落差,幾乎是以一種默默的方式,安靜地回到本來的位置。

或許是在脫離人群之後才發現可以那麼遠。
當我漸漸習慣沒有中華電信沒有台灣奇摩沒有蘋果日報的時候我更加寧靜安祥,身邊的人們沒有八卦依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規律的生活安靜美好如同真理揭示,亦如天啟。

我失去了修飾語言的能力,連藏話都無法。
有點畏懼人群,自己在凋蔽潮濕的老房子裡聽掛鐘的聲音,看書,清洗霉黑的物品,煮一壺簡單的咖啡,聽音樂。
覺得萬事美好。
打起字來手使得極不靈活,還是喜歡書寫在紙上的觸感,隨身帶著好寫的筆和純白的紙。開始懂得丟棄東西,那些三年以內沒用到或用不到的東西,不論多喜歡都拿去二手商店賣了,除了書和音樂。開始戒掉奢侈的習慣,對事物極之珍惜。
開始少話,喜歡誠實。積極了許多處裡事情明快有效率。除此之外更渴望純粹和勇敢,不再勉強自己。

有些轉變是那麼內裡的事,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緩緩地發現、承接自己對轉變的不適,慢慢適應新的自己和舊的自己之間的對話與協商,自己是自己的病患,也是自己的醫生。自己是自己的跟隨,也是發現者。

這不是一趟好玩的旅行,它精采多變也沉濁渾沌,它是一個人的自我行走,也是自己與他者(親密的或陌生的),自己與異地文化之間的對答、衝撞。
我沒有空白回來。

我帶了一個我回來。

台長: 俏兒桃紅三三三
人氣(39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U.S.A -ing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中。

年輕的
靜靜的體會~
在接連著兩個晚上
我們與妳
在長桌邊緣
隨著妳口中的一字一句
一起經歷了在腦海中的旅行
[人]
感受的出是妳最在意的~
深深地這麼覺得
很高興認識妳
2007-09-28 19:54:45
su
總算回來了!也該收收心,理一下思緒,相信妳是滿載而歸,將它化為文字與大家分享吧!
2007-09-29 20:33:24
Tufe
很高興看到這篇!
2007-10-04 11:09:18
名子特別小~去你的
那對人呢??
你好像用的挺兇
也挺浪費
2007-10-10 02:0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