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14:31:58| 人氣4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標準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搶救失敗 2擱淺獲救虎鯨不幸死亡>

【民視 】
日前擱淺在台南縣將軍漁港獲救的兩隻小虎鯨,很不幸的相繼死亡。

兩隻小虎鯨是一公一母,母的原本狀況是最好的,但卻很意外的先在昨天下午五點多死亡,接著公的小虎鯨也在今天凌晨兩點多死亡,令這兩天不眠不休陪著牠們的保育人員相當難過。

隨著這兩隻小虎鯨的死亡,使得這次擱淺在台南縣沿海的小虎鯨死亡數量增加到14隻。
********************************


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
於是我們所在的台南,這兩天簡直沸騰。

燈會從元宵節就開始了,
在最熱鬧的時節,我沉默的缺席。
為了兩隻擱淺在安平外海的虎鯨,我和崇鳳聞訊去幫忙,
下了課趕到將軍,鯨豚協會的工作室外面横躺著一隻已經硬掉的鯨魚
一群工作人員沉默的圍在牠的身旁,不斷的撫摸牠的身體。
我們被這樣的場面所震懾,
多麼哀傷而且充滿了無奈。

池子裡養著最後的一隻鯨魚,還在努力的學著游泳,
餵牠的電解質通通還留在食道裡,胃被寄生蟲塞住了。
我們的工作便是,穿上沼澤衣,下去池子裡扶住鯨魚的肚子,
陪牠一圈一圈的走著池子,以免因為身體傾斜而氣孔浸水。
我們看著牠非常用力的游泳,噴著氣,一邊紀錄牠每十分鐘的呼吸及心跳。
摸摸牠的身體,處處都是珊瑚礁劃傷的痕跡,原本黑色充滿光澤的皮膚此刻
白痕斑斑,一道一道的傷口在水中顯得更加疼痛,透明的組織液流出,
比血還要令人心痛。

我們輪班,為了要24小時協助鯨魚,牠是唯一剩下的倖存者,
生存格外辛苦。我和崇鳳決定隔天一早八點再過來輪值。

騎車經過安平的燈會現場,燈影晃晃,人車紛雜,跟剛剛昏黃的工作室及沉默的氣氛格外顯得天差地別。
本來是想順道去看看燈火的,
但我們只在路邊停了兩三秒,熱鬧的氣氛卻使我們覺得分外哀傷。
才剛剛撫摸過殘破欲滅的靈魂,我們的眼睛心靈手掌依舊輕柔敏感
不堪重挫。
面對這樣的車馬喧囂已覺得不堪負荷,更遑論是接觸到太欣喜激動的聲浪,
一切使我們感到如歷夢境。

於是我們並沒有停駐,沒有參與府城這個難得的燈會,
我們疾駛著離開,無法言語。

隔天一早,鯨豚協會來電,告訴我們,最後的小鯨魚也死了。
我朦朧著眼心卻怔忡。電話那一頭問我們要不要去看解剖,
我恍惚中卻知道自己沒能力再承受更多。
靈魂安息,軀體依舊在受創。
我嘆息。

想到廖鴻基的鯨豚保護協會,
終於能夠理解那種誓死捍衛另一種生物的心情。
多麼溫柔而堅決。

那就是愛了吧。


台灣標準時間,人人進行著自己的人生,又不斷交錯著故事。
我站在交點曲蹲,伸手向下探溫。
於是得知,
生之歡與死之痛。






台長: 俏兒桃紅三三三
人氣(4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OMEONE |
此分類下一篇:I will see you tomorrow.
此分類上一篇:阿貴與士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