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13:55:18| 人氣40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掛病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上A同學已經六年級,身高體重都和大人不相上下。

雖然她很難餵藥,但是六年來,她感冒的次數,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完,抵抗力超強。

這回全班12個人中,她竟然先感冒了,而且病況不輕。

上週一,來學校時就狀況不對,又是鼻涕,又是生氣。

不會用衛生紙擤鼻涕,可是不定時會自己用力把鼻涕ㄘㄥˋ出來,老師隨時得幫她拿衛生紙、毛巾清理。

幾天之後,連咳嗽都出現了,而且聲音很緊,像是喉嚨有痰。

連食慾都不好了,午餐時間她一向最積極參與的,竟然吃兩口就推開,連最愛喝的湯也不要,擺到別人桌上去。

持續一個禮拜,家長也不帶她去看醫生,每天就這樣ㄘㄥˋ鼻涕、咳嗽,不舒服就容易生氣,一生氣,鼻涕就更多。

我們幾個老師每天面對她的病毒攻擊,終於淪陷了!!

星期五,已經有兩個老師說,有點感冒了!!我原本還想說,幸好我沒事!!

沒想到晚上要睡覺前,開始喉嚨痛,是吞口水都會痛的那種,加上鼻涕倒流,只要躺著,就可以感覺到鼻涕往後流到喉嚨,得不停的吞下去,喉嚨就更痛,所以一個晚上都睡不好。

星期六早上,昏昏沈沈的,心想一定中獎,不吃藥不行了!!

於是帶著小米一起去看醫生,除了自己拿藥外,我知道小米每天都要和我睡在一起,常要抱著餵奶,近距離接觸,絕對免不了被我傳染,於是雖然她還沒有症狀,仍商請醫生幫她開藥備用。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到了下午小米果然開始流點鼻水了。

星期六天氣超好,可是我因為發燒、喉嚨痛、鼻塞、全身無力,只好躺在床上,當然小米還是跟在旁邊吃吃睡睡的。

因為食慾不好,星期六午餐和晚餐都請老公幫我買廣東粥。

晚上睡覺時,因為喉嚨還很痛,加吃了一顆喉嚨痛的藥,然後就不痛了,可是鼻塞、鼻涕倒流仍然持續。

星期天,病情仍沒有轉好,只好繼續待在家裡。

雖然生病,我仍利用空檔,把之前洗晾幾天,沒有乾透的衣物,用低溫烘乾,還得來來回回的洗衣服、晾衣服。

星期一,雖然還很痛苦,耳朵也因為鼻塞,聽不清楚,但想到物理治療師要到校,如果請假的話,同事可能會忙不過來,只好仍然撐著上班。

A同學感冒還沒好,加上放假日作息全亂,有嚴重的星期一症候群。脾氣超壞,即使老師全順著她,要趴著、要躺著都行,她仍然大發雷霆,差點傷到其他同學,還衝上前去,把兩個老師的手臂都抓傷、捏到瘀青,膽子較小的同學,還被她嚇得吃不下飯。

星期二開始,也有其他學生中獎了,開始出現藥袋,每天都有好幾個家長填寫餵藥委託單,桌上好幾份藥袋。

我一直都沒有比較好,鼻涕超多、鼻塞嚴重,有時上課講幾句話,鼻子就完全塞住,說不出話來。得先擤個鼻涕,才能再繼續。隨身帶著保溫瓶,不斷的喝溫熱水,仍沒辦法上完整節課。

星期一回診時,醫生說我已經變成支氣管炎了,該吃抗生素了。但是因為我在餵母奶,雖然藥很安全,但仍要我再等幾天,希望鼻涕和痰能由黃綠轉白。

昨天星期四,我第二次回診,醫生說沒辦法了,因為都沒有比較好,所以要開始吃抗生素了,不過仍然對吃母奶的小米沒有影響,只是得吃完一個禮拜的療程。

今天,狀況有比較明顯的改善,雖然鼻涕仍多,鼻塞的情況有比較好了,只是常咳嗽,感覺一直把深部的痰給清出來。

這個禮拜狀況非常慘,幸好我在上週六就打電話拜託我娘家媽媽來幫忙,我才稍微能休息。

但仍然過了食不知味的一週,因為鼻塞聞不到食物的香味,嘴巴又要呼吸,又要吃東西,感覺很喘,食慾都沒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可愛的小米因為從母奶中吸收到抗體,病情一直維持在稍微流鼻涕、打打噴嚏,食慾和喝奶的情況都正常。

而羊羊,雖然一直處在鼻子過敏的狀況,但因為持續早晚洗鼻子,也請醫生開點藥吃,所以沒有轉成感冒。

為母則強!!這些病痛、不舒服,就由媽媽我一個人承擔就好了!!

希望我的重感冒能趕快痊癒,下禮拜就要過結婚紀念日和老公的生日,我想好好的吃一頓啊!!

台長: 小咪
人氣(40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媽超人的甘苦 |
此分類下一篇:難得輕鬆.....
此分類上一篇:沒品質的生活!

amy
加油!!多喝水休息啦!!
2008-11-21 15:07:49
青草
我只是頭痛是沒流鼻涕或喉嚨痛就開始發燒
然後幾天後直接肺炎
不住院的後果是害了四為家人去住院
這四個人光請領保險就快八萬
要是有下一次  
我會乖乖去住院
絕對不賺這種錢
2008-12-02 19:51:54
版主回應
你比較慘!!
幸好我不用住院!!
你也得到慘痛的教訓了!!
2008-12-14 16:2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