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11:31:27| 人氣2,84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上公幼還是私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去年羊羊要上幼稚園之前,在家裡試穿學校運動服,那時感觸很深。
因為幼稚園的運動服其實就和小學部的一樣,看他穿上運動服,就驚覺時光
飛逝,轉眼間他竟然長這麼大了!!



在別的親子網站看到,有媽媽提出選擇幼稚園的問題,我對這個倒是有一點想法,於是就回答了下面的內容---


如果費用不是你最主要的考量,我建議你不管公幼或私幼,就以一樣的標準去比較就好。

老師有認真的,也有不認真的。
我覺得這點,不管在公幼或私幼都是一樣的。

所以在選擇幼稚園時,還是要實際去參觀,並且了解老師或園方的辦學理念,並且看看設備,問問課程規劃等等。

就我本身而言,我們學校的附設公幼讓我很滿意,老師學歷整齊,經驗很豐富,流動率極低,合作程度良好,重要的是,既認真又有理念。

我重視的,是小孩規矩的養成,這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的老師會注意小孩在服裝儀容上的整齊和清潔,也會加強生活自理能力,更會要求小朋友上課的規矩,也會培養互助合作的精神。

私幼的老師,因為怕得罪小孩,通常在規矩上不敢要求太多,不會特別盯小朋友的行為。

至於才藝課根本不在我的考慮之內。

小朋友去幼稚園上課,已經繳了一筆費用,但是才藝課卻還得另外繳費,師資良莠不齊,家長根本就只能當付錢的冤大頭,完全無法了解上課的品質和內容,只能從才藝發表中看到成果,而這些成果,更是密集訓練出來的。

我妹妹就是跑各個幼稚園的音樂課老師,她都覺得,一次上課得面對那麼多小孩,而且大小都有,品質根本就很不好。

每次到了特殊節日,就得安排表演節目,小孩根本就是為了表演而訓練。像這種「搵豆油」般的才藝課程,一點實際用處也沒有啊!!

她的同事更誇張,不是音樂科班出身的,學了一點鋼琴和小提琴的皮毛,就開始接個別課,價錢也很敢開口。我妹雖然是國立大學音樂系畢業的,她只接鋼琴的CASE,同事勸她去學一點小提琴,就可以接幼稚園的小提琴個別課,敎敎初學的小朋友是綽綽有餘。但是她很有良心,覺得這種錢她不敢拿。

這種內幕家長根本不會知道,因為師資都是幼稚園安排提供的。

我的想法是,既然我是付錢的人,我有權利選擇我要的師資和課程。

所以我寧可選擇什麼都沒有的公幼,然後將省下來的錢,安排小孩的才藝課。

我自己選擇音樂老師,陪著小孩一起上課,並且跟音樂老師討論我的想法。
我自己選擇美術教室,雖然無法選擇美術老師,但是我可以好好的比較美術教室的品質,尋找和我理念相符的美術課程。

至於小孩的常規養成,除了自己要敎之外,老師講一句話,比媽媽講十句來得有效啊!!

在公幼裡,會有一些弱勢家庭的小孩,我也希望我的小孩,能自然的看待每一個人,不要產生比較的心理,學著和不同的人相處。

小孩有必要贏在起跑點嗎??

龜兔賽跑中,兔子一開始贏了,但是能持續到最後嗎??

我寧可我的小孩,能有烏龜的精神,堅持到最後的,才會成為贏家。

台長: 小咪
人氣(2,84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庭芝麻綠豆事 |
此分類下一篇:脈動式洗鼻器--使用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寒假、過年兩三事

uyuy
說得很有道理。
雖然我兒子唸的是私幼,
當初選擇念比較遠(在麥寮)又比較貴(月費4200)的私幼,是經過比較與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1.校園與教室環境寬廣
2.學校老師與學生很有禮貌
3.同事小孩的經驗
4.有伴
5.設備齊全
所以就決定多些錢啦。
目前我們對此學校與老師還滿滿意的喔。
沒辦法學校沒有附幼,又缺乏保姆,所以就一定要送去幼稚園啦。
2008-04-21 13:02:20
版主回應
哇......永信竟然送到麥寮去念幼稚園......
好遠喔!!怎麼接送??坐娃娃車嗎??
北部的學校大都有附幼,方便許多!!
2008-04-21 13:24:36
南國青草
妳的理念很對
我也喜歡公幼的教學
可惜我家附近沒有公幼
2008-04-25 13:36:40
版主回應
這就是住在台北的好處啦!!
附近幾所國小,好像都有設附幼,市公所也有辦公托。
不過我覺得,是我們幸運,學校附幼的老師理念相合。
2008-04-26 09:52:00
欣欣
我也住麥寮,有公托私托,怎麼選呢?真傷腦筋
2013-06-01 00:0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