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7:24:37| 人氣7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遊記~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晚上,瞎忙到十一、二點。
行李原本準備妥當。
晚上羊羊爸爸下班,臨時才說要帶NOTEBOOK去,所以要換大行李箱。
於是,十點多開始重新打包,同時羊羊爸爸在處理要帶去的NOTEBOOK,一直弄到十一點多,全家人才有空開始洗頭、洗澡。
羊羊爸爸總愛臨時投出變化球,偏偏我不喜歡臨時的變動,所以在手忙腳亂之際,雖然盡量控制,但是脾氣還是容易爆發,遭殃的就是羊羊了。
不過,總算一切就緒,躺在床上不久,羊羊和爸爸就發出呼聲了。
不知是緊張還是興奮,我一直沒辦法睡得很沉。
一早起床,羊羊雖然晚睡,但也很快就清醒了。
可是或許是運氣不好,沒搭上原訂時間的大有巴士。
枯等了半個小時,才搭上車,但是,光是上交流道之前的這段平面道路,就塞了四十分鐘的車。
幸好,上了高速公路,往機場的交通,還算順暢,三十分鐘之內就到了。
雖然比原訂的集合時間晚了半小時,但總算順利到達了。
出門前口袋空空的我,一直提醒羊羊爸爸要領錢,羊羊爸爸也只有兩千元台幣。
到了機場,或許是有點晚了,我們竟然忘記要領錢。
羊羊爸爸還把兩千元台幣換成了港幣,直到我提醒他,最後一天還得付導遊、領隊、司機的小費,一家三口要1800元,他才開始緊張。
最後決定,把這兩千元台幣換成的港幣收起來,留著付小費。
幸好羊羊爸爸另外帶了一堆人民幣,在香港也可以通用,只是匯率差了一點點,我們會比較虧啦!
在機場時,羊羊興奮的比出蜘蛛人的動作,讓爸爸拍照。
看到他那麼高興和期待,我心中的緊張也放下了些。
羊羊雖不是第一次搭飛機,但卻是第一次出國。
有一位要升國中的哥哥和我們坐在一起,是參加同一團的。
幸好哥哥很友善,願意和羊羊說話,我也樂得輕鬆。
後來哥哥家裡的小姐姐(比羊羊大一歲)也湊過來,三個人玩起了剪刀、石頭、布的遊戲,氣氛融洽多了,我心裡更放鬆了,往後幾天,羊羊不怕沒有伴了。
在飛機上吃了午餐,可是下飛機,搭上車後,已經一點多了,竟然還要再去吃午餐。
這一餐吃的是燒鵝餐,看餐廳裡高朋滿座,看來應該很不錯的!!
但奇怪的是,香港人都這麼晚才吃午餐的嗎??
甚至我們兩點半離開時,餐廳仍然座無虛席呢!!
這一餐的確很豐盛,燒鵝的脆皮油油亮亮的,實在好誘人。
這一餐的價錢可不便宜,一個人要港幣150元,換算成台幣是600多元。
後面幾道菜也都很不錯,可惜在飛機上吃過飯,胃容量實在無法再負荷了!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好吃的菜被收走,若是在台灣喜宴的場合,我鐵定會請服務生幫我打包外帶的。
下午的行程其實很瑣碎,只是拿一些香港的小景點來填時間的。
先去了赤柱、美利樓走一走。
導遊說,赤柱大街是給外國人逛的,因為都賣些中國風的小玩意兒,所以不建議我們去浪費時間,所以就去美利樓走走。
看到那麼刺眼的陽光,又是下午三點紫外線最強的時候,雖然我和羊羊都擦過防曬乳,也戴上帽子,但還是有點卻步。
幸好,一路上樓都有手扶梯可搭,真是幸福呢!!
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天空很藍,海也很藍,配上旁邊的建築,整個景色還不錯!!(真老套的說法!!不過,我還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耶!)
離開這裡之前,應大家的要求,導遊讓我們在這裡的超市買幾瓶水。
要來香港之前,已先被眾親友告知,香港的瓶裝水超貴,一瓶要價7元港幣,折合台幣30元。一杯飲料要價台幣60多元。
沒想到,我們運氣真好,超市的瓶裝水正好在特價。
超市自有品牌的水,正在買2送1,而且容量不是一般的600ml,而是750ml。
當然一口氣買3瓶,本來想多買的,可是羊羊爸爸說不用。
在這間超市內,我們拿出人民幣100元的鈔票付帳,找回80多元的港幣。
沒想到,在這幾天的旅程中,我們所花的零散花費,竟然用不到一半。
說到這兒,實在忍不住要炫耀一下我們家的刻苦耐勞,勤儉持家。
除了在迪士尼樂園裡刷卡,買一隻手錶給羊羊,其餘的花費就只有買水、買一枝冰棒和兩天的床頭小費了。
不過,很抱歉的是,沒有給大家帶紀念品。
因為我覺得,迪士尼的商品在台灣到處都看得到,很難找到特殊的。
這樣說好了,就算買了一件衣服或帽子,有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圖案,別人也分不出這是菜市場買的,還是迪士尼樂園買的。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就到太平山搭纜車去。
說真的,我並不覺得這個纜車很稀奇,看到的風景也不特別。
不過反正是塞時間的景點,還是得拍拍照,看看風景囉!!
唯一的感想是,香港的樓都蓋得很高。
導遊說,香港沒有地震,所以大樓都可以蓋個五、六十層,恐怖吧!!
本來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黃大仙廟的。
但導遊說,因為提早關門,所以我們來不及去,改到第三天早上再去。
所以,下午五點半就要先吃晚餐,晚上才來得及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和煙火秀。
晚餐安排的是鯉魚門的海鮮餐。行程上寫著,這一餐要價港幣200元,折合台幣是800元。
到了鯉魚門的餐廳,我第一個感覺是,和基隆或淡水的漁港海鮮餐廳沒兩樣。
旁邊有漁船,可以看得出來小漁港的樣子。
餐廳前面一樣有一箱一箱養著的活跳跳海鮮。
進到餐廳裡面,一樣感覺舊舊髒髒的。
來香港前,親朋好友說,鯉魚門或南ㄚ島的海鮮餐很不錯。
可是真的看到菜色,我不免失望,連個生魚片也沒有,菜色也沒創意,根本比不上基隆或淡水的漁港海鮮餐廳。
我真懷疑,行程簡介上寫的價錢,該不會是一桌的價錢吧?!
加上兩點半才吃過午餐,五點半要吃晚餐,實在是強人所難。
大家都面有難色,甚至連香港著名的煲湯都還沒上,就紛紛離座了。
雖然吃不太下,我們仍是堅持到最後,把精華的湯喝一喝。
還請服務生把沒送上來的水果給打包帶走,晚上到了飯店再好好享用呢!
第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去星光大道。下面是旅行社給的行程上的簡介:
「星光大道」設於尖沙咀海濱花園的一段長廊上,面臨壯麗的維多利亞港,坐擁香港島的繁華都會景緻。長廊上的其他設施還包括有雕塑、電影事業里程碑、紀念品店。
在車上時,羊羊終於累了,睡得很沉。
畢竟一早起床,沒睡午覺,又受太陽荼毒,大人都累了,更何況是小孩呢!
只好請羊羊爸爸扛起羊羊,在星光大道上「漫步」了。
夜景和煙火秀,我們只好兩個人自己觀賞囉!
說真的,夜景其實就是大樓的燈光秀啦!看起來效果很不錯!!
至於煙火秀,套句同行團員的話,比不上101的煙火秀啦!!
因為只是超小型的煙火,也沒有特殊的花樣。
雖然對煙火有點失望,但是其實星光大道上的景致還蠻特別的。
我一直盯著地上的手印看,研究到底有哪些名人在此留下手印?!
可惜,有很多是我不認識的。或許我不是追星族,所以對這名人的敏感度不高吧!

結束後,總算可以回飯店休息了。
可惡的是,從晚餐後,羊羊一路都睡得很熟,即使到了飯店門口、大廳,也叫不醒他。
沒想到,進了飯店房間,一把他放在床上,他就醒來蹦蹦跳跳的。
整理東西、洗澡、洗頭、看電視、睡覺,結束了我們在香港的第一天。

台長: 小咪
人氣(7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遊記~第二天~飯店巡禮
此分類上一篇:賞螢火蟲

子子媽咪---amy
天哪!!你家老公也去了!!不簡單ㄝ !!天氣看起來好熱喔!!果然是刻苦耐勞的家庭--現在不是香港的購物節嗎??看的出洋洋很開心喔
2007-07-11 14:58:14
版主回應
是很熱沒錯!!
熱到防曬乳都很難補擦,因為皮膚上都是汗。
我家老公當然要去囉!!他才不可能讓我們自己去享受咧!!
我們這是親子團,主目標在迪士尼和海洋公園啦!
購物節,對我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因為我們家訓示刻苦耐勞,勤儉持家啊!
2007-07-16 09:20:05
寶寶(薇裙媽)
哇.....看到艷陽、美食、遊樂場,我也想度假了!
2007-07-12 15:51:03
版主回應
去嘛!去嘛!
雖然熱又累,但是很值得啊!!
2007-07-16 09:2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