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3 09:36:01| 人氣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羊羊畫的人(機器人、潛水人)都是頭小小的,頂多有眼睛做代表。
身體、手、腳則是用長長的線條來代替。
我比較多慮,煩惱的是,他是不是對人的臉比較沒有感覺。
或許他對人的注意力和觀察,不比物品或動物多,尤其是人臉。
或許是他常畫的動物、怪獸、恐龍都只有張牙舞爪的大嘴巴和眼睛。
所以,雖然羊羊知道人的臉上有五官,但是要他畫出來,他卻覺得有點困難。
昨天晚上在家裡畫畫時,羊羊拿著磁性畫板畫個不停,畫完就消掉,不停的重複。
突然,他停下來說:「媽媽,我不知道要畫什麼才好耶?」
我順勢跟他說:「那你畫爸爸,好不好?」
羊羊說他不會畫,我就先畫給他看看,邊畫邊說明有什麼。
我先畫了大大的圓,依序再畫上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眼鏡和頭髮。
羊羊提醒我說,還有身體。可是畫板空間有限,只能畫出脖子和上身的三分之一。
羊羊再次提醒我說,還有手和腳,我只好告訴他,畫不下了!!
後來他把我畫的圖消除掉,自己試試看。
他畫出來的人,一樣只有上半身,但是小多了。
不過重要的是,有眼睛、鼻子、嘴巴、眼鏡和頭髮了。
於是我請他不要把圖消除,另外拿張白紙,照樣的畫在紙上。
他欣然同意。果然畫出來的和畫板上的一樣可愛。
我提示他,少了眉毛和耳朵,請他再補上。
他給爸爸畫了八字眉,雖然不是很好,但是配在那張臉上,實在很可愛。
再請他補上耳朵,他畫的是兩個圓圓的耳朵,也很可愛啦!!
第一次畫人臉,有這樣的成果,我覺得實在很不錯!!
所以請他把畫紙用磁鐵黏在鐵門上,留給爸爸下班回家時看。
呵!!現在我比較放心了!!

台長: 小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羊羊作品集 |
此分類下一篇:暴龍和雷龍
此分類上一篇:身上長滿釘子的怪獸

青草
其實最好不要畫圖給孩子看
用説的 讓他自己想像
就像看過白雪公主之後
大部份人之後畫的白雪公主就脫不了迪事尼的模式
要是教的人畫得好就算了
萬一畫不好 ...........................
但用意在介紹五官就無所謂
2007-03-14 22:13:41
版主回應
其實我很少很少畫給羊羊看.....
我都先提示他,要他說說看,爸爸有什麼??
他當然會說有眼睛、鼻子、嘴巴、眼鏡......之類的。
但是要他畫下來,他就沒辦法了!!
或許他是真的很少注意別人的臉......
所以經常畫的東西,都是不注重臉上五官的。
2007-03-15 12:5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