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2 11:14:32|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像是4'33"音樂中的噪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治療師遞過來那張你的畫,浮在空中的樹沒有樹根,沒有枝,卻有氣根,顏色跟比例馬上讓我想到臉被蘋果擋住的黑帽男子,巧合的是,這幅馬格利特的自畫像也叫《人子》

 

治療師解釋什麼是「周邊視野過窄」,就像「坐在下雨的車內,眼前只有一隻雨刷是好的,旁邊都看不清楚」,可能只看到結果,找不到原因,僅能用自己勉強理解的內容去連結,但這個誤會事件因果的你,容易被外界理解為在強辯。

再想像那天學校中的你,被一群孩子圍繞著指點的樣子,雖然你只告訴我一句「他們都嘲諷我」後就不再解釋,但這幅影像從此不曾離開我的腦海,只要一想像自己是當時的你,就忍不住鼻酸。

 

不知道自己其實沒有察覺到環境的變化

不知道自己其實看到的世界跟別人都不一樣

很多的對不起,但我早就成為不會停留在那個情緒裡的大人,一件、兩件、三件的待辦事項排起來,所有的週末都預留給你,至少10個月的時間要好好做這件事,讓你有能力述說你感受到的事件,讓更豐富的世界在你面前打開。

做那個土,那個水,做你身邊的空氣,像是4'33"音樂裡存在的噪音,是你未能意會但真實存在的愛,不求什麼,就是好奇的等待,某天你綻放的姿態。

台長: 小黑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日‧福 |
此分類上一篇:幫泥和乓打的世界裡沒有病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